「2014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Biking with President Pan

活動起訖時間:2014/4/29~2014/4/29

本校潘維大校長與境外生每學期的約定─「校長有約~淡水鐵馬逍遙遊」,由國際與兩岸交流事務處主辦,於2014年4月19日(六)在春天溫暖的好天氣中揭開序幕。今年參與的人數相當踴躍,有超過一百人次報名參加,其中最特別的是除了多數為陸生外,更有法國、瑞典與日本籍學生一同共襄盛舉此項鐵馬盛事。

逾百名的師生及工作人員,一大早準時在學校大階梯前集合,國際處同仁首先發放給大家貼心準備的水、巧克力及香蕉,得以讓給所有參與鐵馬活動的師生在半路上補充體力。緊接著,由潘校長發表簡短的賽前精神喊話,勉勵所有師生一起加油,邊騎車邊享受這一路河岸的美麗風景。軍訓室高應欽主任在出發前,更為大家叮嚀相關的騎車安全事項。

本次的鐵馬行總共分為12小隊,每一小隊皆配有兩名小隊輔指引領導。大夥一抵達大直美堤取得腳踏車後,皆迫不及待的試騎,留影合照。早上9點,逾百台的自行車浩浩蕩蕩地在溫暖的春風中出發,儘管當日天氣雖多雲時陰,不過非常幸運的在騎乘過程中都沒遇到下雨情形。中途休息時,大家也爭相與潘校長合影留念。抵達淡水的時間比預定提早近一小時,也是歷年鐵馬行花費時間最短的一次。

中午用餐地點為淡水愛宴餐廳,大家一起享用過美味的佳餚後,國際處更安排了趣味十足的「東吳金頭腦」團康活動,以及「和校長猜猜樂」的「剪刀石頭布」猜拳遊戲。所有的師生無不樂在其中,踴躍搶答,台上台下笑聲四起,熱烈非凡。飯後休息時間,大家也順道至淡水老街走走。在離開淡水前,每位師生同仁也皆拿到淡水名產─魚酥紀念品,滿載而歸。

今年參與「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人次逾百人,在學務處健諮中心、軍訓室、總務處、推廣部,以及國際處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再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為此次「2014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淡水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文/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許佑瑋專任助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