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有「微」:微軟實習講座在東吳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6~2015/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羽萍、劉韋廷報導】
2015微軟校園巡迴講座「微亮人生,履戰屢勝」首站就選在東吳大學開講。由本校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及台灣微軟公司共同聯合舉辦,於104年3月16日在城中校區作楠廳盛大展開,吸引校內上百位同學一同共襄盛舉。

台灣微軟公司從2004年起連續11年舉辦「未來生涯體驗計畫」,至今已培育出數千名優秀的實習生,今年即將邁入第12 年,希望藉由校園巡迴講座的方式吸引更多優秀的大專學生加入這個計畫!而此次的講座邀請到了台灣微軟公司營運暨行銷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蔡昆錡及資深經理張孝泓以及兩位參與過第11屆計畫的東吳本校生到場與其他同學分享經驗。

認識自己,重新思考
在經過主持人的熱鬧開場後,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蔡昆錡經理,他說自己曾經創業失敗,但往後的兩個工作卻都是因為「創業」而獲得的,他說:「雖然是一次失敗的經驗,但藉由事後不斷反思:『應該怎麼做可以改善當時的狀況?如果是現在,要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或許就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加不少分;而有夢的時候,就勇敢的去追吧!」與現場同學分享自己創業的艱辛歷程以及求職自傳等等的注意事項,尤其言不及義跟過度膨脹都是履歷的大忌,誠實以對及適時用數字表達自己的成果才是上上策,在面試時也要展現自己對工作上的期望。而另外一位同樣也是資深經理的張孝泓在一一介紹完實習生的位缺之後,也貼心提醒在場所有同學們重新認識自己,鼓勵大家在實習當中「做中學」。

抓住機會,放膽迎接挑戰
接著兩位分別來自經濟學系的常馨以及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的徐維謙都分享了他們與微軟邂逅的故事。就讀經濟系的常馨,前三年的大學時光只有五個月的打工經驗,讓她深深覺得自己的經驗不足,在去年的微軟講座上被學姐的演講所深深吸引,便下定決心參加實習課程,通過總總關卡終於成為了微軟實習生,她說:「奮力抓住機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一次!因為三年的空白,所以她會更珍惜這個機會。」;另一位徐維謙同學也說:「我們很平凡,只是願意多跨出那一步;越不擅長的事,越要咬牙克服!」在經歷了微軟實習生的訓練,挫折無數次,但都要準備好自己,並時時反省、虛心學習,繼續放膽去做、去迎接下一個挑戰,不要被害怕阻止。

隨著兩位經理及兩位同學的分享,以及會後的Q&A時間、抽獎活動,同學們都獲得了滿滿的收穫,也為今年首場的微軟校園巡迴講座劃下完美的句點。

【文/財精二黃羽萍、財精一劉韋廷 圖/台灣微軟公司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