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東吳第58屆學生會榮獲 「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大學組甲等」

活動起訖時間:2015/3/28~2015/3/29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妤宣、劉韋廷 報導】

為促進大專校院學生會發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3月28日及29日假國立中央大學舉辦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今年計有117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共襄盛舉,本次競賽中,東吳第58屆學生會獲得「甲等獎」。

學生會會長廖俊為表示,因去年該競賽比賽時間與本校校慶活動衝突,無法參賽,今年志在參加,得名是其次,希望可以透過與其他學生會的觀摩,見賢思齊,讓東吳學生會能夠更進步。

本次活動也安排成果資料展示,開放各校學生會觀摩學習,各校學生會皆把握時間與他校交流,彼此互相討論學權、法規制度等學生自治議題,人潮眾多,會場內寸步難行。

然而各校學生自治團體組織架構都不盡相同,像是本校學生會就目前組織架構為五部一處(財秘處、公關部、權益部、學術部、活動部及新聞部),而其他學校學生會可能就將學術跟權益部合併為學權部,另外,所舉辦的活動也都各有特色,像是有一所大學就曾舉辦了「時光膠囊」的活動,同學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吸引了各校的目光。

群育中心老師宋亞杰表示,看到學生會為這次的比賽如此認真地準備,在現場也積極與他校互動交流,實在非常欣慰,也強調學生會仍有進步的空間,再接再厲。

本校學生會在103學年度邁入第58屆,在全國學生自治的領域之中,是歷史最悠久,並且落實行政-立法-司法三權分立制度最為完善的學生會,在本次學生會成果競賽中,本校學生會榮獲104年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大學組甲等的肯定,相信未來也將持續秉持專業、認真、親切的態度為所有的同學服務,為東吳的美好未來努力。

【文/政治三沈妤宣、財精一劉韋廷 圖/政治三沈妤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