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接近金牌賽事的24小時超級馬拉松賽」2015東吳超馬萬人迷義大利伊凡‧庫丁奪冠 臺灣新秀闕鐵城創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2~2015/11/22

【秘書室訊】
經過長達24小時激戰,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於(今)11月22日上午9時畫下完美句點。由義大利選手伊凡‧庫丁(CUDIN,Ivan)跑出250.731公里拿下冠軍,來自中國的趙紫玉以240.853公里排名第二,第三名由第一次參加東吳超馬的台灣選手闕鐵城,以237.146公里抱回第三名。女子組第一名則是第一次來台參與東吳超馬的澳洲選手裘蒂‧歐本(OBORNE,Jodie)以227.429公里成績奪下冠軍,她說,第一次來東吳跑超馬,場邊有很多活動以及學生熱情歡呼支持,這是動力來源,她也才可以在這兩天的賽程中堅持下去,她也強調,雖然遇到下雨,卻不是阻力,反而是奪取好成績的重要關鍵。

伊凡‧庫丁摘金 感謝志工熱情加油
連續三年參與東吳超馬的伊凡‧庫丁,拿過三屆希臘「斯巴達超級馬拉松賽」冠軍(2010,2011,2014),跑步時永遠保持笑容以及親切打招呼,雖未能打破他去年255.499公里的紀錄,仍以250.731公里(626圈)的好成績,首度在臺灣東吳超馬摘金,他也特別感謝24小時在旁加油的學生,他說,在這裡的每個學生、志工才是真正的贏家,很感謝學生的加油跟幫忙,他們的熱情令人難忘。他也特別感謝女友Benedetti Michela在整個比賽中給予他很大的幫助和支持。

大陸好手趙紫玉 單盈抱回亞軍
來自中國的趙紫玉選手,今年10月初才參加「玄奘之路八百流沙極限賽」奪得冠軍,並被封為首屆八百流沙賽事的“冠軍大將軍”,不到60天,來台參加東吳超馬,今年第二次參賽,以240.8公里(602圈)的佳績,奪下亞軍,也達到男子超馬國際標準240公里成績,更超越2014年東吳超馬225.73公里成績。趙紫玉表示,去年參賽時,由於經驗不足,在食物補給方面出現比較大的問題,但在參加香港比賽時,日本選手關家良一有給予他建議,讓他得以在今年的賽事中,發揮實力。

同樣來自中國的單盈,曾獲得福州12小時超馬和香港24小時超馬的女子組冠軍。今年第一次參加東吳超馬賽事,過程中眼神堅毅、節奏穩定,雖然結束後需要志工攙扶才能行走,但她首度參賽就以220.686公里(543圈)的佳績奪得女子組亞軍,讓觀眾為之喝采。

臺灣新秀闕鐵城 首度參賽第三名
男子組第三名是台灣的闕鐵城,亦是台灣選手中的第一名。今年三月在臺北大學12小時超級馬拉松賽中以134.290公里的好成績得到冠軍的榮譽,足以堪稱為當今台灣馬拉松比賽的新星。

此外,女子組受到關注的台灣選手李唯甄,從2013年開始參加東吳超馬,每次比賽中都能獲得亮眼成績,這次以204.107公里(502圈)奪下女子組第三名。個子不高的她,卻擁有堅毅的意志力,以穩定的跑速完成賽事,她坦言,沒有預料到自己會拿下名次,認為國內外高手雲集,出色的選手比比皆是,這次參加比賽是為了挑戰極限,突破自己。

台灣選手奮力 再創超馬佳績
同樣也是台灣選手的黃筱純,在比賽進行約六小時後,因為腸胃不適,開始出現嘔吐不舒服的現象,並於晚間七點二十分至救護站吊點滴,休息了一個多鐘頭,但她仍堅持繼續參賽,並在最後拿下女子組第五名的殊榮。黃筱純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雖然中間一度糾結是否要退出比賽,但確定自己體力恢復後,仍決定跑完全程,堅持到底、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今年台灣選手的部分,總共有五名選手進入前十名。李芳吉和葉芳霽也以232.279公里(580圈)和230.465公里(576圈)的好成績跑進了第四名和第六名。黃崑鵬和康庭瑞也以217.397公里(543圈)和214.600公里(528圈)的成績邁入第九名、第十名。今年的東吳超馬,台灣選手們奮力再創佳績,讓台灣超級馬拉松界煥發新的光彩。

原良和身體不適退賽 粉絲期待明年再見
而原本備受矚目的連兩屆在東吳超馬稱霸的日本選手原良和,去年以285.366公里成績,不僅突破自己也突破亞洲超馬紀錄,躋升世界第6佳,是目前最厲害的24小時超馬選手,但今年再度挑戰衛冕的他,在開跑10個小時之後,21日晚間7點多感到身體不適,休息一個多小時仍然無法恢復體力,與醫師太太商量後,晚間8時29分原良和決定退賽,原良和內心難過並沮喪地對體育室主任東方介德說抱歉,不過原良和替所有選手加油打氣,並且參加閉幕典禮。

超馬勇士曾志龍 82公里破去年成績
而來自馬來西亞的腦麻選手─曾志龍,連續第4年參加24小時超馬賽,他說,這次的天候覺得不是很適合跑24小時,我剛協調好腳步大概15分鐘又會被打亂,所以其實24小時都是撞牆期。雖然曾志龍這樣說,但是他仍然以82.405公里的成績,突破了去年的74.785公里,跑出好成績,堅持跑完全程也格外令人佩服。
 
東吳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這項極度艱困、挑戰個人極限體能的賽事,儘管今年氣候不佳,中間下起大雨,每位選手依竭盡全力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績,此次達到國際金牌賽事標準的選手有來自義大利的伊凡‧庫丁(250.731公里)、中國的趙紫玉(240.853公里)、澳洲的裘蒂‧歐本(227.429公里)、中國的單盈(220.686公里),臺灣選手闕鐵城(237.146公里),僅差2.854公里就達到金牌賽事240公里資格,因此今年東吳24小時國際超馬,也堪稱是全球最接近金牌賽事的24小時賽。

金牌賽事標準:
★金牌賽事條件:男子240km以上、女子220km以上跑者共5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