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記者會 首度揭開RFID神秘面紗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1~2015/1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 陳銘涵、張皓筑、蘇柏銓報導】
東吳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5屆,持續舉辦超馬,也希望能夠推廣全校師生慢跑的風氣,這次透過東吳國際超馬賽事,記者會上首度公開啟動RFID(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簡單來說,無線射頻識別(RFID)英文縮寫為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目前已經廣泛應用在各方面,像是悠遊卡、身分證都可以看到RFID的蹤影。

今年本校在數學系畢業校友陳調鋌學長贊助下,在學校操場設置RFID感應系統,陳調鋌說,透過RFID科技的結合,可以提升東吳超馬選手的競爭力,讓更多喜歡運動的選手,能夠依照身體狀況進行訓練;潘維大校長也表示:RFID系統是運動與大數據的結合,可以記錄運動的過程,了解身體的狀況,希望透過這個系統,記錄體適能等運動成果,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身體。

為了讓同學能夠更了解RFID的效果,在揭幕儀式後,潘維大校長與馬來西亞選手曾志龍、裕隆球員等好手們慢跑操場一圈,藉由手上的晶片手環可以立即在電視牆上顯示出選手的身體狀態,這套系統亦是未來國內運動與科技的新趨勢,期待東吳大學日後能夠將RFID系統應用到更多方面,讓校園生活環境能夠更加便利、提升校園健康風氣。


【文/陳銘涵、張皓筑、蘇柏銓 圖/蘇柏銓、鄭訓典、秘書室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