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與台經院簽約 大數據分析產業景氣預測

活動起訖時間:2015/11/20~2015/11/20

【秘書室/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東吳大學與台灣經濟研究院於今(104)年11月20日星期五上午簽訂合作備忘錄,本校與台經院將在巨量資料經濟專業研究領域等方面進行合作與交流,促進雙方在學術交流、科研資源等方面共同發展。

東吳大學與台經院決定未來將朝二個方向合作:
一、雙方學者進行學術研討交流,促進學術研究發展。
二、雙方在相關專業研究領域,進行科研專案發展。

本校與台經院選定「政策研究」、「調查統計」、「產業分析」與「景氣預測及資訊發布」等方面做為合作研究主題,此議題就是瞄準未來的研究新趨勢。以東吳已有基礎的研究強項,結合台經院具有相當實力的研究團隊,將能協助政府及產業界解決問題,貢獻學術創新研究及人才培育。

潘維大校長表示,很榮幸能與台灣經濟研究院簽署學術合作合約,共同在巨量資料經濟專業研究領域等方面進行合作,相信這將能促進學術研究及科研專案發展,同時促使資料科學技術深植於學術研究與產業活動中,創造國家、台灣經濟研究院、東吳大學三贏局面。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則表示,東吳大學巨資學院與台經院雙方互惠合作,不管在兩岸、新興市場、產業研究上,透過完整資料庫數據分析,將能持續推動國內一般經濟及產業經濟研究,促進台灣經濟繁榮,同時為培育國家資料科學家盡一份心力。

本校於2015年成立全國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除了結合校內商學院、理學院、法學院及人文社會學院組成跨領域團隊外,亦積極尋求外部資源結合。幾經會商與討論,與在國內對於經濟指標有相當卓越洞見的台經院作為合作對象。台經院積極從事國內、外經濟及產業經濟之研究,並對國家整體決策及產業發展策略提供建言,且將研究成果提供政府、企業及學術界參考,以促進我國經濟發展,貢獻極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