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事 名主播顧名儀回母校任社會資源長

活動起訖時間:2015/3/9~2015/3/9

【秘書室訊】
在媒體工作17年的名主播、知名主持人顧名儀,自2015年3月3日接任本校社會資源長一職,當日上午舉辦交接儀式,顧名儀表示,在少子化的情況下,未來高等教育確實面臨到轉型上的危機,環境競爭越來越激烈下,顧名儀說,「要替學校結合、爭取更多資源,讓更多優秀的學生進入東吳大學就讀。」

1995年自本校政治系畢業的顧名儀,隨後至英國伯明罕大學取得碩士學位,之後進入媒體工作,從電台、電視台記者、主播到主持人,媒體經驗豐富。不論工作多麼繁忙,仍堅持回到母校進修,2009年取得法學碩士學位,期許自己在工作及學業上都持續精進。

在媒體工作期間,同時在大學擔任講師,將十多年的媒體經驗傳授給莘莘學子,今年適逢畢業20年後回到母校,接任社會資源長一職,深感責任重大,而上任後,即將面對的就是3月14日東吳115周年校慶,顧名儀也強調,除了開心能回到學校工作,不僅要繼續擦亮擁有百年招牌的東吳大學,也期許未來要做得更好。

●顧名儀簡介:

時間 學歷
2009.6 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
1998.7 英國伯明罕大學文化研究所畢業
1995.6 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

時間 媒體工作經歷
2014.10 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選戰暴風眼 主持人
2007.2-2013.7 TVBS新聞主播、新聞節目主持人、資深記者
2004.1-2007.1 年代電視台新聞主播、新聞節目主持人、主播組組長
1998.7-2004.1 飛碟電台新聞部國會組召集人、記者
時間 其他工作經歷
2008.2-迄今 世新大學口傳系兼任講師
2014 實踐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
2014 重仁塾年度講師
2013-2014 JAMEI CHEN另人類計畫策畫人
2012/2013 TEDXTAIPEI共同策展人
2012/2013 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顧問、主持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