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獅獻瑞迎新生-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境外學生入學歡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0~2015/3/10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本校國際處於104年2月24日下午18:30,在本校外雙溪校區普仁講堂盛大舉行103學年度第二學期「境外學生入學歡迎會」。

本學期來校交流的學生總共有208人,其中包含96位大陸交流生、56位大陸交換生、56位分別來自日韓及歐美等13國的外籍交換生及學位生,人數不僅再度突破以往,也為校園增添了新的活力與多元文化,更彰顯了東吳大學長期促進校園國際化的卓越成果。

當日適逢農曆春節初六,歡迎會活動散發著濃濃的年味與東吳人情味,國際處特地準備象徵祝福的紅包,裡頭裝著金幣巧克力,讓遠在異鄉的境外學生們在東吳大學也能感受到家的溫馨,以及深刻體會在地的傳統習俗。典禮中姚思遠國際長、兩岸中心王玉梅主任親自到場致詞,並同時感謝辛苦安排接機的同仁及國際志工們,更勉勵來自各國學子,期許他們在東吳大學有段美好的學習歷程,在新的一年、新的環境,都能有新的視野、新的收穫。

難得境外學生在臺灣過農曆新年,本處特別邀請本校「蘇州國術社」的同學們帶來精采的舞獅表演,活潑的舞獅擺頭眨眼,凌步跳躍,配合喧天鼓聲炒熱了現場氣氛。活動最後以「滾大球、傳好運」、猜燈謎等互動遊戲,讓在場的交流生在短時間內彼此互動,並在愉快的氛圍中打破了初識的陌生。

會後,在戴氏基金會會議室,國際處準備了豐盛可口的餐點,讓學生們在用餐過程中彼此交流增進情感,餐會當中更播放由志工們用心製作的歡迎短片。在一片歡聲笑語及溫馨感動的氣氛下,本學期的「境外學生入學歡迎會」劃下圓滿句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