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薪無私奉獻 端木愷故校長墓園託管東吳大學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2~2015/3/12

【秘書室/總務處訊】
說話鏗鏘有力,高齡八十歲的端木儀民女士,是本校端木愷故校長子女,身體非常硬朗,因與親屬長期居住海外,礙於距離以及語言隔閡,不克親自管理家族墓園,本校為感念曾任校長以及董事長之端木愷先生對學校無私奉獻,接受端木儀民女士委託管理兩座端木家族墓園。

104年3月10日上午端木儀民女士親自出席「端木愷故校長及其在台家族墓園委託東吳大學管理簽約儀式」,東吳以緬懷並回報端木愷故校長對學校的蕩蕩之勳,副校長趙維良也表示,學校非常榮幸能替端木愷故校長盡一份力量,會盡心盡力為墓園進行維護。

端木故校長為本校校友,民國40年東吳校友倡議在台復校,自此與復校後的東吳結下不解之緣,民國58年到72年,端木愷先生擔任校長,長達14年端木愷先生不支薪工作,卻常常各地奔波,為東吳籌措大量資源,對學校校務發展影響至深。端木儀民女士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父親在生前,不只把子女給長輩的生日心意(紅包)全都捐給學校,有次甚至慎重地召集家庭會議告訴家人,他決定生後要把所有財產捐給東吳大學。端木儀民甚至想起,有次從美國回台灣探親,發現自己從小練習的鋼琴不見了,才發現,原來是父親把鋼琴捐給了學校音樂系,這成為東吳大學音樂系創系時的第一台鋼琴,她也笑說,包括家中的電風扇都不放過,通通送到學校。

端木儀民看見父親為東吳大學付諸一切,進而效法父親的精神,當年美國IBM公司捐贈台灣44台電腦成立全台第一間電腦教室,也因為端木女士的協助,而捐贈給本校,端木校長從上到下,整個家族對學校盡心盡力,端木校長高超的品德風範留供後人景仰,東吳大學飲水思源,感念端木愷故校長,接受端木儀民女士專款委託,本校以代支代付方式協助管理端木家族墓園。


端木愷先生小檔案
出生:民國9年-民國76年5月30日
學歷:
●上海復旦大學文學士
●蘇州東吳大學法學士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博士
經歷:
●東吳大學校長、董事長
●司法院秘書長
●行政院秘書長
●立法委員
●總統府國策顧問
●律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