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DongWuU第二屆年會──「聚」,取之於眾

活動起訖時間:2015/10/4~2015/10/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黃羽萍、馬麗昕 報導】
由本校國貿系畢業校友─黃于芬、葉曉琳創立的TEDxDongWuU以非社團的獨立組織創辦於2014年。今年邁向第二屆,並以「聚」為題,期望聚集不同領域的人,交流想法,創造對話的空間!

思辨、對話 向群眾學習
何謂「TEDx」?TED是一個讓想法交流對話的平台。年會策展人陳岡表示:「希望透過年會挖掘東吳好的故事和為東吳注入活水。」本次年會邀請到了八位橫跨不同領域的講者:熊米屋總幹事趙又琳、四方報外文編輯丁安妮、引導師林依瑋、搭訕達人鄭匡宇、「不要鬧」創辦人Johnny、新媒體「臺灣吧」的創始人之一張佳家、日本交換生淺野堅二朗、手天使召集人Vincent,分享他們各自獨特的想法和故事。其中,講者丁安妮更在本屆廣播金鐘獎榮獲「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為年會更添精彩度!

烏瑞婕同學表示:「上次年會比較偏向藝文生活的,從小事物著手並得到啟發,從而反轉原本對事物的想法,並以此改變、進步,比較偏向『inspiring』的感覺。而這次是從不同人群的角度出發,聆聽他們不一樣的聲音,大大增進我們對生活人們的了解,同時也培養了同理心。」

修正、練習 呈現完美的18分鐘
每一位演講者運用18分鐘分享一個想法或概念,而完美的演說其實來自於不斷的修正和練習。TEDxDongWuU設立「講者溝通組」,讓講者能調整說話的方式,模擬演說的節奏。策展人陳岡表示:「並非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說家,透過和溝通組的成員討論和建議,可以讓講者更能知道如何掌握現場氣氛,讓講者的分享更生動吸引人。」

在熱烈的掌聲中,第二屆TEDxDongWuU年會於10月04日在東吳雙溪校區松怡廳完美落幕。期許大家都能在這場聚會當中,認識更多自己所不了解的人的故事!

【文/財精三黃羽萍、中文四馬麗昕 圖/TEDxDongWuU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