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工讀生的第一守則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8~2016/10/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報導】

本校德育中心於10月8日上午在雙溪校區普仁堂辦理「105學年度工讀態度訓練營」,邀請德育中心曾國強主任、中華康輔教育推廣協會的李青芳講師及三位學長姊和大家分享工讀的要領和心得,希望讓參與訓練營的同學,可以順利地進入接下來的工讀生涯,展開新生活。

首先由曾國強主任詳細且不失風趣的講解工讀須知與態度,例如勞健保的新制、校內工讀的基本功等等,也提醒並關懷大家無論是制度面或是需求面的問題,都歡迎直接到德育中心洽詢。接著是李青芳講師暢談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例如同時被交辦太多事情,就需要根據急迫性和重要性做出分隔,再依序的完成,一點小秘訣卻能解決令人焦頭爛額的大問題,讓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而李講師留下了三句話作為分享的結論「提前做好準備,留下反應空間,預留神聖時間」,希望所有人都可以預留一些能做自己事的神聖時間,歸納忙碌整日的自己,然後反芻昇華。

除了師長的講授之外,還邀請到住宿中心易煒程學長、法律系唐怡瑄同學和日文系曾柏凱同學,他們皆有資深的校內外打工經驗,深知工讀生的難處與優勢。易學長以「菜鳥魂」為題,鼓勵在場的所有「菜鳥」能深知自己的不足,以專業的知識和敬業的態度贏得他人尊重,往「職人魂」的目標邁進。唐同學則是分享曾在餐廳外場、便利商店和校內單位工讀的經驗,勉勵大家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要保有正向的態度。壓軸的曾同學在大學時期是校內宿舍工讀伏石蕨團隊的一員,他認為也許他的工讀經驗不如前兩位豐富,但長期待在同一個地方為住宿生服務,他感慨的說:「只有努力沒有用,改變態度才能改變一切」。

整場訓練營下來,無論是校內或是校外工讀,抑或是正職人員,良好的工作態度都是必備的條件,尊重自己也尊重工作,才能贏得他人的尊重,如同曾柏凱同學所說的要「做什麼,像什麼」。

【文/中文三廖宜脩 圖/德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