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專訪東吳大學企管系高孔廉講座教授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8~2016/11/28

【企管系訊】

鳳凰衛視首席新聞主播吳小莉主持的「問答神州」節目,2016年11月28日下午前來東吳大學專訪企管系高孔廉講座教授,專訪主題為「兩岸關係近三十年來的發展」。

高教授於2016年10月出版新書「兩岸第一步:我的協商談判經驗」,新書紀錄了高教授參與兩岸交流事務28年的史實。兩岸關係從1949起是「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1987年開放探親,展開民間交流,1988年設立任務編組的行政院大陸工作會報,1991年成立陸委會與海基會,兩岸開始協商談判,以迄2016年兩岸協商的重要經過。高教授親身參與官方的協商談判,見證了兩岸以協商取代對抗的模式,是建立分裂國家交涉往來的典範。

鳳凰衛視「問答神州」節目於2007年推出,迄今已近十年,由兩岸三地知名主播吳小莉主持,專訪兩岸四地高層人士,讓全球華人由戰略層面更了解大中華地區的重大發展。此次專訪係以高老師的著作為基礎,回顧兩岸交流協商談判的點點滴滴,同時也對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提出分析及看法,此次專訪長達二小時,觸及層面甚廣,該專訪將於2017年初在鳳凰衛視播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