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世界看寶島 不要忘記訂閱不要鬧

活動起訖時間:2017/4/6~2017/4/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皓筑報導】

「Stop kiddin’studio不要鬧工作室」目前為臺灣最具影響力的外國人影音平台,藉由訪問不同國籍、來自數座城市的學生,在激烈的影音市場裡開拓出一片新氣象,更將來自國際的文化與視野帶進臺灣這座地形封閉的島嶼。本校教學資源中心邀請到出產此頻道的Youtuber Johnny 於4月6日及13日分別在城中、雙溪兩校區進行題為「外國人眼中的臺灣」演講。

不要鬧工作室曾上傳「台灣人常唸錯的五大社群軟體」、「老外看周子瑜事件」、「臺灣才有的東西」等熱門影片,擁有725,311的訂閱者,並創造高達5,233,346的點閱率。其影片不僅搭上了國內外時事與新聞的熱潮,更經常性地推出受到臺灣網民普遍關心的議題與感興趣的實測等內容,亦透過多位在臺求學的外籍學生於影片中表達自己的看法,讓觀眾能不被侷限在社會框架而更能理解外界的眼光。

談到創立「不要鬧」的契機,身兼幕後製作人的Johnny表示,自己曾在溫哥華與美國留學長達七年的時間,期間曾觀賞過一部由中原大學的學生拍攝的youtube影片「外國背包客為什麼會來台灣?」這樣的主題促使他開始拍攝在當時題材相對新穎的「老外看台灣」系列影片,並持續致力於讓更多的人看到他們的影片。

「不要乞求一帆風順的人生,要能看見自己有沒有處理事情的危機意識。」Johnny坦承自己曾陷入迷惘,一度不明白這份報酬不高的工作究竟意義何在?但他也告訴大家:成功的路並不只有A到B的直線,縱使許多事業都有一道看不見的關卡,但是花時間創造的品牌對自己來說是沒有頂端而潛力無限的。他也不諱言的表示,製作「不要鬧」影片僅是他人生的過渡期,其真正的價值在於期望將外語環境帶進國內。

對於大多數臺灣學生表現不夠大方,比起外國學生顯得害羞內向的情況,Johnny認為「會覺得丟臉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價值」他更鼓勵道:「我希望能讓臺灣人走出去而外國人進來,因為外國人沒有機會認識臺灣,而台灣人不願去認識世界。」最後,不要忘記訂閱不要鬧喔!

【圖文/中文二張皓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