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校區增設性別友善廁所 落實性別友善及多元尊重

活動起訖時間:2017/8/3~2017/8/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報導】

「性別友善廁所」,又可以稱為無性、中性廁所,打破男、女性別二分法的限制,不以性別來區分廁所,讓任何人皆可安心自在如廁。今年本校雙溪校區的性別友善廁所於11月3日正式啟用,此舉獲得許多師長及學生的正面回饋。

順應時代趨勢需求以及改善原有老舊廁所的現況,城中校區也將改建原有廁所為性別友善廁所,提供校內師生一個兼具舒適性及隱密性高的如廁空間。

總務長阮金祥認為,整建性別友善廁所,不但能增強性別友善意識,同時,在一定程度上解決男女廁所空間配置比例和如廁時間比例不均,及長者、幼童需要家人協助如廁…等的問題,將城中校區的空間做最適利用,讓整體使用上更加有彈性和效率。

期望透過城中校區性別友善廁所,可以讓校園空間作更有效率的運用,提升性別平等概念與多元尊重的意義,並且讓東吳校園環境更加友善、舒適。

【文圖/會計三林軒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