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哩系列活動齊上線 從早到晚不停歇

活動起訖時間:2017/9/12~2017/9/1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報導】

入學典禮迎新生 東吳精神永傳承

9月12日及13日兩日上午,新生入學典禮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展開。校長潘維大表示,東吳大學成立於1900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高等學府,而在大數據蓬勃發展的時代背景下,東吳領先創新,成立了全台第一所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潘校長勉勵同學們在這所歷史與創新兼具的學校認真學習,「今日你以東吳為榮,明日東吳以你為榮」。

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說,不久前鳳凰花開的季節,剛送走了畢業生,回想四年前的他們也像今天的新生一樣,對大學生活充滿好奇與憧憬,四年後他們成為了優秀人才離開校園踏入社會,令人既感慨又欣慰;在此歡迎學弟妹成為東吳人,鼓勵學弟妹把握機會多元學習。劉學長特別表達對同學們的關懷和期許,致贈每位新生三樣見面禮,包括第1哩紅黑紀念服、環保袋以及多功能伸縮名牌掛夾。

東吳校色紅與黑分別象徵著熱誠與堅毅包容,校訓「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則出自孫中山先生墨寶。典禮中師長們將印有校訓的大氣球傳遞給同學,同學們熱烈地滾動著氣球,歡呼聲此起彼落,象徵著東吳精神永續傳承,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入學典禮尾聲,校牧室主任黃寬裕牧師帶領全體新生祝禱,祝福大家度過充實美好的大學生活,師生齊唱優美校歌,入學典禮圓滿結束。

註冊體檢一站式 校園導覽帶你知

為使大一新生對校園更熟悉,服務員引導學生完成註冊體檢及安排校園導覽,校園導覽有三條路線,分別為「氣質陶冶養正氣」、 「藝文洗禮變完人」、 「Unto a beautiful life」,協助新生快速瞭解東吳環境及校內各單位。在學長姐的熱情帶領下,參與校園導覽的新生們參觀了電算中心、健身房、校史展覽室、日本文化教室、校車咖啡等地點。東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校園環境令新生們印象深刻。

國際交換選修課 精彩薈萃社團夜

今年第1哩推出多門選修課,首度推行的選修課之一「東吳國際Go 世界做朋友」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登場。這門選修課早在暑假開放報名初期就早早額滿,國際長胡凱傑在課堂中,鼓勵同學們踴躍申請中國大陸及國際交換;國際處老師表示,同學們除交換方式外,還可以選擇利用寒暑假參加5至30天的短期赴陸及赴外營隊。課程邀請法律系四年級的王蘊涵同學分享赴中國大陸清華大學交換的經驗,以及法律系五年級吳越同學分享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交換的經驗。在場同學們認真提問並開心地享用異國點心,度過了豐富的午後時光。

晚上,精彩紛呈的「社團之夜」在傳賢堂上演。體育類與藝術類社團的成員們紛紛使出拿手絕活,為大家獻上驚豔表演,吸引學弟妹們加入。蘇州國術社帶來舞獅表演,振奮人心的鼓點配上跳躍矯捷的舞獅,同學們抱以如雷的掌聲。 空手道社柔中帶剛,招式行雲流水,更是挑戰連續手劈4塊木板,台下驚歎連連。親善民族爵士舞團則表演了一出美輪美奐的舞蹈,精緻的妝容、飄逸的裙擺、優美的舞姿令人讚嘆!

第1哩系列活動豐富多彩,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選修課供新生參與。從白天到黑夜,外雙溪校區始終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文/法律五吳越 圖/法律五吳越、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