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檔案競賽暨主題式展演 學生展現經營成果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7~2017/12/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藍怡凱報導】

由本校群育暨美育中心舉辦的第2屆社團檔案競賽(以下簡稱社團檔競)暨主題式展演,於106年12月17日在城中校區舉行。本活動為協助各社團瞭解其一整年的營運成效,並促進同學相互觀摩學習,以提升東吳學生社團活動之績效而創立。群美中心主任廖芝萱表示,在社團檔競中,可以看見同學對於文書資料的統整與呈現能力;主題式展演則提供一個舞台,令社團能行銷、宣傳自己的特色。而這些活動,相信都能使他們在改善和傳承中,有莫大的助益。

本次競賽特別聘請校外專業人士,以「社團檔案競賽指標」為基準,各社團進行評分,其指標中包括組織運作、活動績效、資料保存及財務管理等。社會學系何同學表示,為了這次比賽,我們社團於兩個月前便開始準備。其中,許多的資料都要檢閱、整理與設計,熬夜趕工才終於完成一本本的檔案。

而主題式展演則分為「社團特色活動」與「社團經營成效」二類。參賽者們大顯身手,以創意簡報、特色影片或現場演出等多種形式,將自己的社團在有限的時間內,作出詳盡的介紹。評審們表示,很佩服展演同學們的口才與思路,畢竟要在6分鐘的時間限制下有條不紊地說明一整年的社團經歷,是很不容易的事。

最後,萬眾矚目的名次公布,在社團檔競的部分,舉辦方按照本校社團六大屬性的分類,依參賽社團多寡,取1至3名作頒獎;而主題式展演則為兩分類,同樣依報名比例各取前3名。社團檔案競賽分別由嘉義雲林校友會、體適能有氧社、音樂劇表演社、溪城奮進童軍團、正言社及松勁樓生活勵進會取得該類別第1名的好成績,其中,基層文化服務團更獲頒最受歡迎社團獎;主題式展演則是由停雲詩社奪下社團特色活動獎第1名、創意思考社取得社團經營成效第1名的好成績!群美中心指出,非常開心能藉此機會,讓所有社團齊聚一堂,透過評選和交流,使東吳的社團得以永續經營。

【文圖/中文一藍怡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