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校慶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 在依賴「之間」獨立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馮思瑋報導】

本校118周年校慶於3月17日火熱登場,除了創意繞場、體能競賽外,備受期待的便是由校內外各棟宿舍共同主辦的探索互動性活動─「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希望能讓參與的同學及賓客們在這樣一個像家的溫暖宿舍中,一同探索人與空間的互動關係。

本次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以「之間」為主題,由松勁樓生活勵進會會長王郡同學擔任總召。王同學表示,本次學生宿舍嘉年華,不同於以往僅在宿舍內舉辦闖關活動,突破範圍限制,將活動規模拓展至敬熙路人文步道。而他也指出,最困難亦最特別的一環莫過於團隊分工,宿舍嘉年華幹部有上百人,要讓這些本不熟識的人,在三、四個月籌備期內產生默契,協力策展。

籌備過程之中,活動行銷尤為重要。宿舍嘉年華幹部團隊自3月12日至16日舉辦宣傳活動,每日隨機在校園裡尋找25個人,並為他們掛上宿舍嘉年華的鍊子與鎖頭,必須前去參加校慶當日的宿舍活動才能開鎖,藉此吸引大家前來宿舍嘉年華。本活動住宿中心人員兼統籌陳伊君組員表示,宿舍嘉年華至今已舉辦10多屆,這一屆對宿舍團隊而言是嶄新的嘗試,期望學生藉此成長茁壯,得以盡情的展現自己。

此次活動,同學反應依然十分熱烈,國貿系吳同學表示,非住宿生的他,正巧藉由這個機會體驗住宿生的生活,其中各類充滿巧思和深意的環節都非常吸引人。活動當天更有許多餐車及攤販進駐,也請來街頭畫家、東吳熱舞社以及東吳吉他社和室內、外劇場前來演出。此外,今年宿舍嘉年華發送給同學們的周邊商品也吹起環保風,準備限量200個可當場自行刷色的帆布袋,讓參與同學及賓客留下屬於今年校慶的小回憶。

【文/中文延沈柏鴻、中文一馮思瑋 圖/會計二洪嘉陽、中文一馮思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