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水岸鐵馬樂春遊 淡水美景眼底盡收

活動起訖時間:2018/5/19~2018/5/19

【國際處兩岸事務中心訊】

本學期「校長有約─水岸鐵馬樂春遊」活動於107年5月19日盛大舉行,共有來自法國、日本、韓國及大陸等110位的境外學生參加,另有來自西南大學的馬濤老師、西北政法大學的劉學文老師及福州師範大學的彭思彬老師共襄盛舉,活動熱鬧溫馨。

上午七點不到,晴空萬里,外雙溪校區操場前已排滿上百輛單車。雖然天氣炎熱,但在潘維大校長的精神打氣及校安中心高應欽主任的溫馨叮嚀後,大家不畏炙熱的太陽,浩浩蕩蕩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出發,行經土坡提、關渡宮、紅樹林及紅毛城,沿途河岸綠意風景,招潮蟹與水鳥的生態,吸引著同學們的目光,大家輪番停下腳步拍照紀錄下美好的風光。中途休息時,同學們也分別和校長、胡凱傑國際長及阮金祥總務長合影留念,氣氛十分活絡。

中午時眾人抵達淡水漁人碼頭餐廳用餐,同學們在盡情享用海鮮料理的同時,也參與了國際處所設計的團康活動,賓果、比手畫腳遊戲,台下歡笑聲不斷,最後壓軸的活動-與校長進行猜拳遊戲,由來自日本學習院大學的齋藤圭紀同學一路過關斬將抱走校長獎。

回程路之上儘管些許疲憊,但大家仍然盡力地完成了來回50公里的路程,國際處也特別製發了的「完騎證明」贈送給騎完全程的同學們。參加的同學表示,雖然座墊很硬屁股很痛,但認識了新朋友也突破了自我極限,透過這次活動大家一起創造了難忘的回憶。

本次活動在國際處、軍訓室、環安衛暨事務組、健康暨諮商中心等單位同仁及志工們的全力支援下,圓滿成功,再次完成來回50公里單車行的壯舉,也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境外生們能體驗和感受到台灣風情與生活的美好,為各位同學們在東吳交流的時光中更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文/國際處志工日文二嚴婉婷同學 圖/國際處志工日文二嚴婉婷同學、國際處志工法律五林佳杰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