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數學系數據科學研討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7/2~2018/7/2

【數學系訊】

本校數學系於107年7月2日,第一教研大樓理學院會議室辦理2018數據科學研討會。東吳數學近年來對於數據科學用心耕耘,其課程中結合業師講座,使同學學習能理論與實務結合,而研討會邀請的講者都是跟東吳數學淵源相關,有東吳數學系友,也有合作之業界講師。

本次研討會的演講主題以精準醫療與大數據即時運用為主,藉由探討這些講題,我們持續學習著在這龐大的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量中,發掘有價值的資訊,為我們相關專業領域或決策單位所用。而在大數據及網路應用於金融實務層面上,能有更完整清晰的認識。

研討會中程毅豪教授以帶狀皰疹與精準治療說明實驗成效與統計上的差異;黃旭明教授由健檢、臨床、健保建構智慧醫療;余承叡博士建大數據即時分析、預測式的製造,使得建模及預測動態化、彈性化、自動化;彭智楹博士座數位廣告與電子商務的預測模型;酆士昌 CEO利用金融大數據做程式交易,並提出智慧理財的展望。

【文/數學系 圖/數學系林韋廷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