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法學交流成果豐碩!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暨兩岸法學交流合作30週年紀念研討會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18/7/19~2018/7/20

【法學院訊】

由本校與中國法學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暨兩岸法學交流合作30週年紀念研討會於7月19及2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典禮由中國法學會陳冀平常務副會長主持,國台辦劉結一主任、中國法學會王樂泉會長、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台灣法曹協會蘇永欽理事長於開幕式致辭。

此次會議隆重盛大,是歷屆論壇規模最高、最大、最廣,邀請兩岸法學專家、學者240餘名與會,除以「兩岸法學交流合作回顧與展望」為主題外,並就「民商事法學發展與兩岸人民權益保障」、「刑事法學、行政法學發展與兩岸執法司法合作」、「財經法學、社會法學發展與兩岸經貿合作」以及「區際法學發展與兩岸協商合作」等主題提交論文,展開熱烈研討,並期許兩岸能不斷豐富交流內容與形式,為深化拓展兩岸法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機會,創造更好條件。

為總結兩岸法學交流合作30年成果,法學院特委請法學院前院長程家瑞教授編印「東吳大學法學院兩岸法學學術交流與展望史誌」,詳實呈現法學院在兩岸法學交流與合作之經過及豐碩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此次會議在中國法學會全力支持下,圓滿成功。最後由中國法學會尹寶虎秘書長主持閉幕典禮,中國法學會張鳴起副會長、法學院洪家殷院長分別致辭,劃下完美的句點。

【文/法律系賴燕雪秘書 圖/法律系溫靜逸助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