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之光!法律系李貴英教授獲頒歐盟莫內講座教授終身殊榮

活動起訖時間:2018/7/26~2018/7/26

【研究事務組訊】

法國經濟學家莫內(Jean Monnet)主張歐洲一體化,有歐洲之父之稱,為紀念他對促進歐洲整合的貢獻,歐盟設立莫內計畫支持全世界各地學術機構與學者投入「歐洲整合」相關研究,近年備受學界重視,競爭相當激烈。

為提升歐盟以外國家之參與,歐洲聯盟以來自歐盟會員國共同籌集的350萬歐元挹注「2018 Jean Monet Activities」計畫,今年通過13個包括臺灣在內的目標國家之獎助;52件通過名單中,臺灣共有4件獲獎,獲獎件數僅次於俄國、美國及澳洲,排名第四。

其中,本校法律系李貴英教授脫穎而出,以「設置東吳大學法學院莫內講座計畫」獲得歐盟未來三年(2018-2021年)的補助經費共3萬4,056歐元(折合新臺幣約126萬元),讓本校成為獲歐盟設置「莫內講座」(Jean Monet Chair)之大學,李貴英教授也獲得莫內講座教授之終身榮譽。

據悉今年全球共有344位符合資格之教授提出申請角逐,通過率只有15%,本校為臺灣唯一獲獎的私立大學,法學院李貴英教授得以獲選,實屬不易,更為東吳之光。

【文圖/研究事務組劉秀娟編纂】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