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雙城電影節 看電影不看商業片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6~2019/5/3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潔于報導】

本校學生社團東吳電癮社於5月16日至5月31日舉辦第2屆雙城電影節。本次主題為「時間」,以「電影即為時間存在的證據」為發想,邀請本校師生一同欣賞電影,思考電影與時間的關係。

電影節以敘事遊戲、主觀透視、時空對望三個單元,圍繞著主題「時間」,精選包括《多桑》、《胭脂扣》、《蘿拉快跑》等優質好片。策劃團隊挑選的電影,多非熱門商業片,召集人陳映儒表示,現代人習慣觀賞大製作、大成本,富有聲光刺激的商業片,希望能藉由電影節的形式,將一些非主流電影介紹給大家。本屆客座策展人為導演林涵,她擁有導演、演員、作家、發行商等多重身分,除了邀請林導演一同策劃片單,開幕片亦為她的首部短片作品《繁花盛開》。

此次特地安排「聊電影」時間,邀請相關電影人與觀眾分享電影內容,5月22日播放電影為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與梅莉·史翠普主演的《蘭花賊》,是「後設電影」的經典範例,由文字工作者葉郎,分享電影的背景與片中隱含的故事,特別解析容易讓人忽略的細節,讓觀眾對《蘭花賊》有更深入的了解。

雙城電影節致力於推廣電影美學欣賞,無論是嗜影如命的影痴,抑或剛開始接觸電影的觀眾,都能透過觀賞各類電影,認識更多看電影的技巧與內涵。

【文/會計三陳潔于 圖/東吳電癮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