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東吳足球隊勇奪北區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冠軍

活動起訖時間:2021/1/28~2021/1/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甯報導】

東吳足球隊勇奪「 109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第三級北區分組冠軍!與中國文化大學、東華大學、陽明大學與黎明技術學院四校足球好手連續激戰四天,終於在2020年尾聲殺出重圍,以全勝之姿獲得北區冠軍的殊榮,並將在2021年繼續前進大專全國複賽。

本次勝利意義重大,是本校足球隊史上第一次奪得大專盃北區冠軍。首戰對上勁敵文化大學,文大在歷年足球比賽中戰績顯赫,但在本校足球隊密集訓練、團結一致下,不僅在得分上捷足先登,也死守勝利至賽末點,終場以3:2力退文化,打了漂亮的一仗。在打敗強敵文大獲得首勝的榮耀後,他們勢如破竹、奮力向前,一路連勝四場比賽。本次稱霸北區冠軍是十分重要的里程碑,不僅是足球隊長久努力下的閃耀果實,同時也為本校在體育賽事的紀錄添下光榮的一役。

「我們沒有保留,把每一場都當成決賽來踢」,足球隊隊長社會系四年級梁浩程同學表示,他們在每一次的練習中不斷調整,即便重重挫敗,大家對足球的喜歡仍不減反增,並持續加強訓練及修改戰術,積極尋找進步的方式。2020年成為球隊指導的朱顯峯總教練提到,「鮮少看見一個球隊是如此團結,當我遇到這些同學便知道他們是有潛力的可塑之才」,感情好的球員們提及本次的勝利,教練的鼓勵與訓練功不可沒。此次賽事中亦可見到球員們的堅韌與決心,並不只是把足球當成一種運動,而是團隊一起綻放的花火,足球是非常需要團隊合作的運動,球員們踢球不僅是為了自己、亦是為了球隊、為了東吳的榮耀,奮力踢下那顆黑白的寶石。「我們能和職業球員相比的是心態,我們對足球一樣認真」,每週二的傍晚,即便下雨也能見到球隊毫不怠慢地在充滿泥濘的操場上練習,抓緊每一次的練習機會、痛快地享受過程,而此次的亮眼成績也證明他們是有能力在球技上有所突破的。

所有的球員,從先發到板凳,從球隊經理到教練,大家肩併著肩,上下同心,把握每一次進球的機會,並從經驗中進步成長。他們將對足球的熱愛轉換成每一次的全神貫注,在過程中發現驚喜並因此擁有過人的團結及情感,他們也在今年展現了不凡的表現,接下來他們也會繼續懷抱相同的努力與熱情勇闖全國賽,東吳足球隊對那顆黑白球的熱愛無人能比!

【文/社會系陳甯 圖/陳甯、東吳足球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