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天籟 音樂,讓我們在人聲海海中相遇-—人聲海海 Resonance A Cappella Concert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7~2015/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竺晶瑩報導】
《老子》曰:「大音希聲,大象無形」。所以,藝術最高的境界不是繁花錦簇,而是返樸歸真。104年3月17日在東吳大學松怡廳,同學們就邂逅了這樣一場演出。由本校通識教育中心以及Resonance人聲樂團主辦的A Cappella Concert,令大批聽眾慕名而來,整場演出由合唱、重唱、無伴奏人聲組成,洗去一切藻飾,只留下音樂中最動人的成分。

本次音樂會總共表演二十首曲子,貫穿中西,橫跨古今三十年;其中「雨和我」一曲由本校微生物系三年級李曉婷創作,歌詞描述其出車禍後在靜養時的心中感觸;而在演唱蘇芮的名曲「奉獻」一曲前,引言人說到:「人生因為有了奉獻,所以才完整;當人們給予時,自身也因此獲得了更多」,宣導無私的觀念給在場的聽眾們;此外,人聲樂團嘗試突破傳統音樂會拘謹的風格,演唱紅極一時的動感歌曲「熱情的沙漠」,讓全場聽眾邁向情緒的最高潮。

在所有曲目演唱完畢後,全場觀眾大聲疾呼「Encore… Encore…」,希望樂團能作返場表演。而他們亦在和聽眾大合唱卑南族民謠「南王系之歌」中結束了今晚精彩的表演。謝幕之後,更有熱情的聽眾到舞台上獻花獻氣球,樂團人氣瞬間暴漲。

總結整場音樂會,其實稱此次演出為天籟,亦不過分。人聲海海,用最純淨的聲線去演繹一首首歌謠,帶領聽眾回到最樸實的享受;人生海海,也請記得用最簡單的態度去面對一席生活。

【人聲樂團演出人員名單】
音樂學系:邱 恩、施欣妤、蕭麗芬、邱如意
社會工作學系:李丞庭、陳俊賢、林祐德、商銘峻、陳 琤、黃懷陞
微生物學系:李曉婷
英文學系:林冠廷、黃語芊、黃恩得、許哲維
中國文學系:陳雨均
日本語文學系:王惠玟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鄭淩翔

【文/中文二蘇柏銓、中文二竺晶瑩 圖/中文二竺晶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