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男孩,無限光盲 二位資教同學的故事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12~2016/10/1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10月12日這天,企管系碩士班的傅君偉和法律系的賴資語兩位同學,在城中校區和同學們分享屬於他們獨特又動人的生命故事。

君偉同學患有先天性的肌肉萎縮,從一開始對人生的徬徨到終於發現自己的歌唱興趣,這中間的過程他十分感謝許多朋友的幫助,包括無私陪伴的弟弟、把他當家人的熱音社夥伴和資源教室的朋友等等,這些數不盡的友情都支持著他目前為止的人生,而喜歡旅行和美食的君偉也將自己去過的無障礙餐廳和景點發表在臉書和自己的部落格,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身心障礙朋友。

因視網膜剝離而全盲的資語同學,目前雖然就讀法律系,但卻懷著一顆音樂夢,希望未來能夠出國念音樂學院,雖然過程比一般人來的更辛苦,但對於天不怕地不怕,曾經環島、看不到譜也能練好鋼琴、還能獨自一人出國自助旅行的資語來說,這或許只是另一個不困難的嘗試。

「烤蛋糕的材料或許不起眼,就和人生中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一樣,但最後都會成就出很棒的成果。」就如資語所說的那樣,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決定,但我們可以選擇接受那個和一般人有些不一樣的自己,更加珍惜成長路上難得緣分、更努力的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活動的最後,資語彈起她最熟悉的鋼琴,君偉則是拿起麥克風,兩人合作演出了五月天的「知足」,用悠揚的琴聲和歌聲為這場活動畫下最美好的句點。

【文圖/法律三吳玟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