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說故事—陳又安導演的製片旅程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8~2016/11/2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楚倩報導】

本校群育中心於11月28日舉辦「服務學習營系列講座」,邀請到陳又安導演,他「用影像說故事」為主題,以幽默風趣的演說風格,分享從國高中起不斷嘗試、投身於影片製作期間所發生的趣事和心路歷程。

現就讀世新大學的陳又安,也是現任台灣品格籃球的媒體組組長。他曾參與惠文高中學生自主性發起的剩食計畫、也曾在宏碁數位創作展獲得佳績。雖然沒有學過相關專業的課程,但陳導演憑著一股熱情,透過自學不斷精進剪輯影片的技術;以電影為口,傳達心中的那份熱忱。

本次他以八項要點做為本次演講的主題,包括請正視你拍的片、無限的自主學習、學習講故事、聲音、打光和再次學著講故事、拍一部音樂短片、嘗試各種片型、不要擔心設備問題、你的影片愈短愈好、成功需要耐心等。也透過分享不同時期製作的影片,讓同學實際感受他想傳達的效果。

只要抱持熱情和毅力,你也能靠著自己的力量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以有溫度的眼睛感受世界,以電影為口,陳又安的這份熱情,為電影更添溫度和生動。

【文圖/國貿三林楚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