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中心「2019暑期Project GO」美軍團參訪美國在台協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6/3~2019/7/19

【華語教學中心訊】

本校華語教學中心今(108)年暑期「美軍營隊Project GO」於6月2日揭開序幕。今年營隊學生共36人,營期為6月3日至7月19日,為期7週。課程包含華語學習、文化體驗課程、校外教學及特別專題。

在營隊課程中,華語教學中心安排三次特別專題,分別是由中研院盧正恆先生主講的「台灣歷史簡介」、本校社會系助理教授何撒娜老師主講的「東亞國際關係」,以及率領美軍團學員至美國在台協會,聆聽由政治組任友飛先生主講「中美台三國關係」。

在參訪美國在台協會時,學生認真提問關於美國官方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任友飛先生表示,制定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對於台美關係的穩定是重要的存在。透過專題演講與問答活動,美軍團學生對台灣國際關係因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文圖/張綺恩約聘組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