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NEW BALANCE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為紀念曼德拉而跑 ─跑出熱情 跨越極限 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熱情響應 生命勇者踏出步伐擁抱愛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8~2014/12/8

【秘書室訊/校園實習記者謝翰哲報導】
東吳大學超級馬拉松於12月6日起正式開跑,吸引多國好手同場較勁,連續舉辦已邁入第14個年頭,賽事結合廣大社會資源,多次與慈善公益團體合作,支持公益不遺餘力,更是東吳超級馬拉松賽事的重要使命。其中,東吳超馬是全台馬拉松中唯一有身心障礙跑者參與的賽事,去年比賽邀請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朋友參與慢跑,志工與協會朋友們共同達成100公里佳績,今年再度邀請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熱情響應,本次協會擴大範圍帶領新竹以北的精障朋友們組隊參與,更有近300位親友團到場吶喊加油,來自各個地區的康復之友協會組成15隊180人豪華陣容,以一人15分鐘的接力方式挑戰3小時賽,在賽道上與各國超馬高手們一同為人生邁開步伐,挑戰極限。

近年路跑活動愈發興盛流行,為何選擇東吳超馬參賽?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總幹事陳冠斌表示,多數路跑活動時間冗長,時間多訂在清晨,對於生活作息規律地協會朋友而言,不僅體力負荷大更易造成精神疲憊,唯有東吳超馬賽是時間符合,且讓協會朋友們能以接力方式換手進行,輕鬆體驗慢跑所帶來的樂趣。

賽前總幹事陳冠斌深怕15分鐘的慢跑會讓協會朋友們打退堂鼓,更擔心沒人願意報名,沒想到才一開放報名就迅速額滿,令他十分訝異。更難得的是,今天(6日)三小時接力賽事每位成員都跑完全程,讓人相當敬佩與感動。精神障礙朋友們一般給大家的印象是需要被幫助的,但沒想到本次賽是他們展現過人的毅力,靠自己的力量,不僅走出戶外與人群互動一起慢跑,甚至跑完全程,展現他們生命堅韌努力不懈的一面。

陳總幹事表示,今年參與東吳超馬賽事,他們訂定主題為「融合—『異』常精彩」,主要傳達精障朋友與平凡人無異,儘管社會大眾認為這群人是危險族群,但其實他們只是需要多一點關心與協助。而這次參與東吳超馬3小時賽,也讓這群協會朋友們覺得相當開心,同學們場邊熱情不斷地加油聲更讓他們感受到自己與平凡人無異,讓他們能更加放開心胸走入人群,接受陽光擁抱愛。

「他們都是生命的勇者,堅持、勇敢邁出步伐。」陳冠斌總幹事讚許本次完成賽事的精障朋友們。而每一位生命的勇者,就如同參與2014東吳超馬的好手們一樣,勇敢堅韌,熱情,努力踏出生命的每一步。

【文/中二B謝翰哲 圖/會一B陳湘瑾、中二B謝翰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