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神入化榕柚松──宿舍嘉年華青春開跑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6~2015/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陳治廷報導】
  104年3月14日本校舉辦115周年校慶暨運動會,其中最具特色的活動莫過於學生住宿中心與宿舍學生團體伏石蕨、勵進會等一同舉辦「宿舍嘉年華」。 「宿舍嘉年華」至今已舉辦12屆,今年以「品德」為核心概念,並分別以希臘、中國、埃及的神話為松勁、柚芳、榕華三棟宿舍的包裝主題,宿舍同學們用心裝扮成各國神話裡的人物,使參加者深入其境,探索故事背後的意義。

松勁樓以希臘愛情和英雄故事為主軸,結合公平、正義、愛等元素,其中一項活動藉由正義女神忒彌斯蒙著眼,拿著正義之槌及公平之秤,表達出「公正是不偏袒任何一方,站在客觀的角度去評斷事物」的價值觀,另外在后髮座及天琴座的故事中,分別了解主人公為了愛情的犧牲奉獻及由於不信任而失去愛情,循循善誘出人在愛情中應該信任伴侶及為愛奉獻的真諦。

柚芳樓以中國神話、民間傳說為主軸,結合良善、忠義、堅持的元素,不僅能從遊戲中學習到課外知識,例如哼哈二將、鍾馗、門神的故事,更從中潛移默化地傳達品德概念,如精衛填海的堅毅精神、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和面對流浪動物時應以領養代替購買等觀念。最後柚芳樓以財神爺、月老尊神、文昌帝君、保生大帝四位神祇設計出四項紀念品,更提供在霞海城隍廟過香的喜糖,祝福大家。

榕華樓則以埃及神話為整體包裝,加入感恩、良善、不要忌妒他人的觀念,並設計許多關卡介紹埃及眾神的關係、金字塔的由來、死亡之書和生命的源頭―尼羅河等,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聖甲蟲的石頭彩繪,除了讓參加者在石頭上繪出自己的聖甲蟲,更強調其對於埃及神話的正向意義,平反許多電影中的負面形象。此外,榕華樓使用許多別於松勁、柚芳的美工素材「布」,提升整體的質感,更回收鋁箔包堆疊成金字塔,將環保的意義也帶入整個活動中。

歷年的宿舍嘉年華都以精緻的道具和生動的環境布置讓參加者進入故事中,體驗各種活動和了解許多概念。此外,活動除了能凝聚宿舍生的情感,也能讓宿舍校友懷念從前的住宿時光,意義非凡。

【文/中二B蘇柏銓、中二A陳治廷 圖/秘書室林欣慧、中二A陳治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