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學博覽會 東吳巨資學院熱烈招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5/3/7~2015/3/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馬麗昕、沈妤宣、張德慧報導】
大博會北、中、南 同步招生
「2015大學博覽會」於104年3月7日至8日兩天,分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嘉義、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同步舉辦,吸引80所海內外公、私立大學參加。本校教務處招生組也率領招生服務團到場設攤為東吳招募新血。由來自不同科系的東吳招生服務團團員,帶著親切的笑容及專業的態度,為家長及考生們解答東吳科系問題。

台北場參觀本校攤位人潮絡繹不絕,詢問度極高。活動現場中更不時派出「向日葵寶寶」拉抬人氣,嘉義場是第ㄧ次舉辦大學博覽會,特別的是由於交通方面主辦地點非嘉義交通樞紐區,所以參觀人潮主要大都是由各高中學校專車載送前來的,有別於台北、高雄場自行前往的高中生,同時,嘉義場的首次舉辦大博的人潮也出乎預期的多,可說是十分成功。教務處招生組陳秀珍組長表示:「今年加開的嘉義場大學博覽會響應熱烈,希望能帶動各地區也能舉辦大博,讓更多地區的高中生能瞭解各大學升學的資訊。」而高雄場的博覽會亦不遑多讓,招服團團員除了準備許多東吳學系簡章、學長經驗談手冊及特色紀念品,讓高中生對本校有更多的了解外,更有精彩的熱舞表演吸引高中生,佳評不斷,讓東吳大學在南部也打出響亮的名號。

全國首創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
大數據(Big Data)時代的來臨,是不可忽略的未來趨勢,巨量資料人才嚴重短缺,根據台灣地區各家人力銀行職缺統計,在台灣資料科學家的工作職缺,已成為十大熱門職缺。本校在104學年度,將擔任大數據時代的領航員,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是全國唯一的學系,培養符合企業需求的巨量資料領域專業人才。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執行長-許晉雄教授更於7日至台北大博會現場,和考生與家長分享說明。執行長許晉雄表示,「現在的企業急需資料方面的人才,所以我們希望有興趣做資料分析的年輕朋友,進來東吳大學就讀。」並以服飾企業ZARA來說明資料科學的重要性。結束說明後,更有許多考生和家長至東吳大學攤位,許執行長和招生服務團的同學們都詳細的為考生和家長們進行解說。

每年的大學博覽會已成為高中生朝聖的活動,除了有各大學的科系介紹,更有許多周邊的有趣活動,如有獎徵答,或者是大學的社團表演。然而各大學更使出渾身解數,無非就是想藉此吸引高中生們青睞。在會場更能看到許多家長帶著考生們人手一袋資料,希望從大學博覽會中找到理想的學校、科系,和解答心中的疑問。而連續舉辦兩日的2015大學博覽會也在各大學同學、教育團體和考生家長們熱情的參與下,畫下完美句點。

【文圖/馬麗昕、沈妤宣、張德慧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