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新生星空下結業,邁向成功第1哩

活動起訖時間:2015/9/3~2015/9/3

【德育中心訊】
104學年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在9月3日的夜空下劃上圓滿的句點。星空結業式中,投影在第二教研大樓側牆上的影片,帶領著師生一同回顧4天活動的點點滴滴。

第1天,懷著初始的不安與期待來到位於政經中心動線上的城中校區,歡迎式中,不畏風雨、熱情迎接新生的學長姐、學系時間裡師長的關懷與勉勵,以及班級時間裡和初識同學一起建立的人際地圖,陌生逐漸被解凍。

第2、3天入學典禮中行拜師禮儀式,由各班級代表手捧「六禮(註)」和「拜師帖」向師長行禮,除了對老師表達感謝,也期許自己涵養人品、勤奮向學,不負師恩;而師長們回贈三樣禮物,分別是:代表堅毅、熱情,黑紅兩色的紀念服,期許新生謹記「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校訓;還有伸縮名牌夾,希望學生培養能屈能伸的精神;以及環保袋,提醒每位新生身上還有愛護地球的責任。最後,還有富有創意、驚喜的巨型氣球傳承校訓等活動,讓大一新生歡呼聲和笑聲,high翻整個傳賢堂。

第2、3天,陸續完成了註冊與選課程序,正式成為東吳大學的一份子!緊湊的課程規劃以「成功學習」為目標,安排「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類課程,在「愛得正好」的課程裡,講師教新生如何幫自己做好情緒管理、安定自己,進而在面對挫折時能正面思考,以及如何處理兩性交往、人際互動等新生最常面對的課題。同時,在「e-p奇幻翻轉旅程」的課程裡,鼓勵新鮮人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創造個人學習履歷。

營期的第4天(9/3)活動達到最高潮,精彩、逗趣的「班級創意表演」與考驗團隊默契的「10人團體跳繩」,充分表現出新生的活力與熱血。在星光結業式中,學系師長陪同帶隊繞場,充分展現各學系的精神與活力。最後全體新生將自己的夢想寫在紙飛機上,將紙飛機射向高空後,象徵「夢想起飛!」,也鼓勵身旁的同學莫忘初衷!逐夢踏實!透過開學前的「第1哩」,使新生能夠更快融入大學生活,成功展開嶄新的人生階段!而四天來辛苦陪伴新生第1哩團隊學長姐們,也準備了-「一千個太陽」的曲目與表演,期望大家在大學生活裡掌握方向,帶著師長與學長姐的鼓勵與能量,在自己的人生裡勇敢冒險。

營期的第4天(9/3)活動達到最高潮,精彩、逗趣的「班級創意表演」得獎的班級分別為:第1名資管一A、第2名會計一C、第3名法律一A、第4名企管一C、第5名心理一、第6名企管一A、第7名政治一A。而考驗團隊默契的「10人團體跳繩」競賽前七名,分別是第1名法律一B、第2名巨資一B、第3名企管一A、第4名巨資一A、第5名數學一、第6名英文一A、第7名會計一B,其中第一名的法一B還跳出114圈的佳績!。

在星光結業式中,學系師長陪同帶隊繞場,充分展現各學系的精神與活力。最後全體新生將自己的夢想寫在紙飛機上,將紙飛機射向高空後,象徵「夢想起飛!」,也鼓勵身旁的同學莫忘初衷!逐夢踏實!透過開學前的「第1哩」,使新生能夠更快融入大學生活,成功展開嶄新的人生階段!而四天來辛苦陪伴新生第1哩團隊學長姐們,也準備了-「一千個太陽」的曲目與表演,期望大家在大學生活裡掌握方向,帶著師長與學長姐的鼓勵與能量,在自己的人生裡勇敢冒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