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國際週‧和世界做朋友 熱情展開

活動起訖時間:2015/3/23~2015/3/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晨瑜、黃羽萍報導】

104年3月23日,東吳校園洋溢著不同以往的異國風情,縱使室外下著滂沱大雨依然澆不熄我們對於異國夢的熱情。由本校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及志工團隊所籌畫的第一屆「2015東吳國際週」開幕式在雙溪愛樂社的「橋克力樂團」演出中,於今日中午12時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熱鬧展開。為響應國際週的活動,現場除了各國旗幟外,來自秘魯的司儀張家稜(英語系大三僑生)、著和服的泰國僑生莊蔓婷(企管系一年級)以及越南籍同學阮玄妙靈(企管系一年級)更是現場吸睛的焦點。

潘維大校長於致詞表示,透過國際週的活動能使學校更加國際化,盼能藉此勉勵學生開拓心胸與視野,為自己的人生走出不一樣的道路。此外,校長亦對於才成立兩年多即成績斐然的國際處讚譽有加,給予高度的肯定。而國際處姚思遠學術交流長更進一步提到目前本校簽訂協議學校計有233校,其中82所簽有交換學生協議,每年可提供本校200多位學生赴外交換,希望能透過此活動能激發校內學生參與赴外交換計劃之意願,以提升校園國際化。學術交流長鼓勵同學能把握且爭取這高投資報酬率的機會!

今日的開幕式在教務處招生服務團的勁歌熱舞中進入了尾聲,然而為期一週精彩的國際週系列活動將依序如火如荼地展開。國際處在兩校區規畫了「歐、亞、美、澳等洲的靜態擺台」、「國際主題講座」、「赴外交流分享會」、「異國風味美食展」、「潤餅節活動」、「Go National Ball境外生晚會」等內容,希望以動靜兼俱之活動模式,達到境外生與本國生之文化交流,且提升同學申請交換生的意願。

一系列的活動不但展現本校文化的多元發展也充分體現了學生的創意思維,讓大家見識到本校與國際接軌的決心以及希望提升同學國際視野的用心。歡迎大家這一週能一起參與、接受來自不同文化的洗禮,更一同走進世界!

【文/法律二吳晨瑜、圖/財精二黃羽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