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學長(社工系96級) 三立專訪「笑看人生」 介紹母校校車咖啡

活動起訖時間:2015/3/14~2015/3/14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近日104年3月14日三立新聞「台灣亮起來」節目,以「笑看人生」介紹網路名人蔡阿嘎學長。阿嘎學長出生於嘉義市,雖有著跟別人不一樣的坎坷身世,卻比其他同年齡孩子更堅強樂觀。阿嘎學長在就讀母校社工系期間,奠基了表演專長與拍攝影片基礎。他表示,他是靠著環島時,用獨特的社會觀察方式,尋找拍攝影片時的靈感。阿嘎學長在專訪中特別回到母校,介紹母校特有的景點─校車咖啡,也在專訪中介紹幾個他環島時發現的私密景點,詳細專訪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9KGaJAzEU,歡迎踴躍點閱,和阿嘎學長一起笑看人生!


本名蔡緯嘉的蔡阿嘎學長,靠著2008年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火燒加拿大品牌衣服」影片一炮而紅。當時中華隊輸給加拿大,阿嘎學長上傳的搞笑影片迅速流傳,開啟了他的知名度。後來阿嘎學長更拍了許多議題,包含「10秒影展系列」、「kuso職場人生」、「蔡阿嘎的台語教學」等影片,引起網友共鳴,日前更在「BBS鄉民的正義」、「鐵獅玉玲瓏」及「大宅們」電影中尬上一角,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