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TA期中培訓-「Google雲端工作術」講座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5/6/4~2015/6/5

主講人:就是教不落 部落格 版主 阿湯
演講時間:2015年06月04、05日
演講地點:雙溪校區 綜合大樓 國際會議廳
城中校區 五大樓 5117會議室
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 學生學習資源組

【活動報導】
面對知識經濟掛帥、數位生活的年代,網路上越來越多層出不窮的工具,為使教職員生透過網路工具的善用,進而提升工作與學習效率,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規劃「Google雲端工作術」講座活動,期本校教職員生均能藉由此次活動,激發使用網路工具的興趣,並加以善用於工作或課業等各方面。

本次活動開場,由本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莊媖琁組長致詞,除說明此次活動特邀請到「知名部落客-3C界阿湯」蒞臨本校說明與介紹Google提供的多元、免費且好用的雲端工具,並藉此機會,推廣本校「Google校園版帳號申請」,其特色除容量大之外,且終身可使用,不受限於學生畢業或教職員離職等因素所影響,期望學員們在講座結束後,多加運用本校提供的免費資源。

此次活動講者有別以往邀請的大多為學校行政或學術界學者,而是邀請到現今在部落格界知名的3C部落客-「阿湯」,其主筆的部落格名為「就是教不落」(http://steachs.com/),部落格的文章相當多樣性,包括: 3C 產品評測、電腦軟體介紹、手機 APP 介紹及 WordPress 等相關教學,而此次受限於講座時間,因此講者聚焦在「Google雲端工具介紹」,包括:活用 Gmail、Google 日曆小秘書、Google Drive 雲端應用、Google Maps 神導航、Google搜尋更精準、Google Chrome的多用途…等。

其中,講者也提到許多有趣的Google內建或外掛工具,像是用聲音傳遞網址的「Google Tone」,或是透過手機投影方式介紹手機版的「Google的離線地圖」,其他還有像是「MailTrack for Gmail」讓Gmail具備追蹤信件是否已被讀取的功能,以及如何利用「Google日曆」快速建立課表等,也都非常的使用,短短兩小時的講座過程,不論是教職員或學生們均可獲益良多,發現自己以往從未使用過的許多Google工具未知功能。

此次講座過程中聽眾都很踴躍的提出疑問、互動良好。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參與者們均能實際運用今日所學,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而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計135人,參與者對「培訓內容」平均滿意度達90%;對「學習效果」平均滿意度達87%;而針對教學助理亦認為此次培訓內容對「教學協助」其滿意度達87%,許多參與者在此次活動參與後,均主動詢問如何申請本校的「Google校園版帳號」,顯示此次活動有效提升本校教職員生對Google的瞭解,且願意主動使用。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