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華學姐(法律系84級) 讓盧貝松導演對台灣電影人專業刮目相看

活動起訖時間:2014/10/17~2014/10/17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2013年11月1日,101大樓86樓的美景餐廳,擠進上百家媒體,為的是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新作《Lucy》台北殺青記者會。

儘管台下坐滿了知名贊助企業,盧貝松與製片老婆(Virgine Besson-Silla)拍照時,手卻拉起一位個子小小的女生-李耀華學姐。她是盧貝松口中讚譽連連的台灣劇組中的靈魂人物。

李學姐電影啟蒙於國中,她看了侯孝賢《童年往事》後立志走電影路;念大學時,正處台灣電影低谷,她在美國西北大學念法學和電信傳播雙學位,埋下熱愛電影的種子。

李學姐的第一部片《十七歲的天空》就賣出高票房,全因為她勤練苦功,在電影院第一線搜集市場訊息。她觀察美國、台灣的電影生態得出一個結論:恐怖片、同志片和兒童片這三種類型永遠有觀眾。所以自己當製片,才敢以同志片做為創業作。

2007年她成立「販賣機電影公司(Film Magic)」,開始參與跨國電影。監製台德合作第一部劇情片《曖昧》,德國場景不多,反倒是台灣味濃厚,劇中也穿插了許多台灣場景,如淡水老街、台北東區以及烏來原住民風情。

盧貝松導演拍攝《Lucy》,李學姐在這場跨國拍片取景的一陣喧擾中,成功調動650名當地人協助拍攝、扭轉劇組與媒體衝突。其超過十年製片經驗畢其功於一役,讓團隊得以完成這趟轟動八十餘國的拍片歷程。記者會上,盧貝松導演坦言:「台灣拍攝團隊技術非常專業,任何製作團隊絕對都能來台灣拍攝。」法務出身成為製片的李耀華學姐,為這場艱難的跨國拍攝,留下一個美麗的句點。


本文改寫自《商業週刊‧成功者的故事》網址: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WebArticle.aspx?ID=52364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