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全方位破解 高分撇步在這裡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5~2017/10/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報導】

在國際廣為接受的英語測驗中,雅思(IELTS)是用來衡量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移民或工作者在聽、說、讀、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在10月25日,臉書粉絲專頁人數直逼兩萬的Alexander Wang 王梓沅英文老師,特別蒞臨東吳跟同學們分享雅思考試準備方式和過程。

搭配詞造句,還是從造句學搭配詞?

大部分的學生在造句時,有時會不小心用錯搭配詞,而造成貽笑大方的結果。王老師說,因為以前國高中,較常採取直接背搭配詞,或是用已經背好的來造句,才會造成台式英文的慘況發生。如果想要把搭配詞意思刻印在腦海中,應該多看句子,從中而去了解其意思。現場老師也舉了一個同學從來沒看過的搭配詞,加上許多句子舉例後,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從前後文意去推敲出真正的意思。演講中也介紹了一個網站叫FRAZE.IT,輸入任何搭配詞,都可以找到許多例句,供同學們使用。

唸出來就是學口說 ? 別人的想法不等於自己

不少人練習英文翻譯或是口說的方式,是看各種英語文章,再唸出來去熟悉它的語感。但在口說考試時,是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此,老師推薦另一種方法,就是上網搜尋中文版紐約時報,許多文章皆有中英文對照,並在練習時,看著中文先思考其英文翻譯,再與原本的英文翻譯去比較,從中尋求不斷的進步,糾正自己的翻譯障礙。另外,老師也建議同學可以在每天睡覺前,用許多句子來總結自己的一天,並使用過去式做為練習,長時間下來,每天都模擬一直都用英文對話的能力,一定可以看到顯著的進步

聽力一直聽就會進步嗎?自己也說一遍吧!

在練習聽力時,如果是台灣的教材,大部分是較慢語速和標準發音。但在國外時,卻是飛快語速和各國不同的口音。如果同學想練習聽力,第一步是先選擇自己聽得懂的語速,邊聽邊複誦。第二步是觀察句子中強調或是斷句的地方,盡可能保持一樣的方式唸出來。最後便假裝自己在演講,再做一遍的複習,確認哪個地方漏聽。 以上的步驟完成後,如果想適應當地語速,建議可以上TED等網站,在練聽力前,如果有字幕,先看稿將不懂的單字查出來,再去練習聽力,有時候題目不會不一定是聽不懂,而是裡面有自己不認識的單字。

最後老師也說,同學還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上Alexander Wang 王梓沅英文的粉絲專頁向老師請教,並祝同學都能有良好的成績!

【文圖/國貿三徐韻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