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踏上懷舊的時光之旅 政治之夜「拾光」順利演出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1~2017/12/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秀伶、王瑄襄報導】

穿上復古的服裝、講著道地的台語,舞台上的演員賣力演出,帶領所有觀眾一同回到七十年代的台灣。由本校政治系學會舉辦的「政治之夜—拾光」舞台劇於106年12月21日晚上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隆重演出,故事講述6位一同長大的好朋友,如何對抗戒嚴時期政府對人民的打壓,勇敢追逐夢想理念的熱血故事。這次的舞台設計、道具製作與劇情創作全部由學生自行包辦,歷經半學期的辛苦排練與精心籌畫,台上精彩順利的演出使觀眾掌聲如雷。

「有夢,就要去追阿!」台上的主角意志堅定的對台下呼喊。雖然是農村出身,但是他們並不妄自菲薄,儘管父母反對,但仍不放棄早在心中編織成型的台北夢。此次的舞台劇一共分成了三段故事,分別是描述主角們的學生時代的純情、離鄉打拼的熱血、以及實現初衷的感動。天真爛漫的學生時代,朋友們一起看書、拚大學,放學時的冰果室約會、偷牽小手,一直到意見出現分歧、各自踏上不一樣的路,在命運的十字入口,昔日的夥伴分道揚鑣,但說再見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開始。每一段故事,都是台灣七十年代的日常,生活在那個思想遭受禁錮、有話不能說、有書不能看的時代,這群懷抱著滿腔熱血的年輕人,終將破繭而出、展翅高飛。

一身素雅裙裝,彷彿是從70年代穿越時光而來,飾演女主角的李苡岑表示,他所飾演的角色,在整齣劇的心境轉變很大:一朵被父母捧在手心的花,到堅強獨立參與社會運動的女性,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角色。70年代是一個難以言喻的年代,已然萌發蠢動的心情,想為新開的光景,做出大膽的嘗試和改變。雖然生在時代的洪流,但台灣的人民絕不屈服,即使人微言輕,但追求自己的夢想、為了理想中的台灣打拼,這些才是做重要的。台上演員們幽默詼諧演出,替這齣描寫歷史、嚴肅的舞台劇增色不少,這些真摯的意志,是此次政治之夜籌備團隊想要傳達給觀眾的。

政治之夜為政治系必辦的年度盛事,不僅是歷屆傳承下來的活動,更是聯絡政治系學生感情的絕佳機會,有別於往年在望星廣場舉辦卡拉OK比賽,今年特別登上傳賢堂的舞台為大家帶來深度時代劇。這場舞台劇結合了,夢想、音樂、舞蹈,將70年代的古早味台灣人民生活完全展現出來,跌宕起伏的故事劇情與生動的演出成功帶給所有觀眾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文/政治二吳秀伶、政治二王瑄襄 圖/政治系學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