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師生交流 校長餐敘釋出東吳新動向

活動起訖時間:2018/5/3~2018/5/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越、廖宜脩、謝佩珊報導】

本校校長餐敘於5月3日及5月16日在兩校區舉辦,邀請諸多師長及學生齊聚一堂,出席學生包含學生議會之代表、斐陶斐榮譽會員、服務優良同學等。本次餐敘活動之目的為提供師生各抒己見的空間,讓學生有效反映校務,師長們也能細心回應同學的提問,是一個師生們相互交流意見的公開平台。

潘維大校長表示,同學們正面臨一個大變動的時代,單一專長無法在職場中立身,必須掌握跨學科能力才能在工作中遊刃有餘。為此,學校致力於推進課程模組化,透過設立「學程」的方式,鼓勵同學們修習第二專長。之後,所有學系將減少本系必修學分數、並承認所有外系學分,每系須至少設立一個不低於16學分的學程專供外系學生修習。未來,學校還將成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整合現有師資,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潘校長也鼓勵同學們多去翻閱《天下雜誌》,掌握其中報導的最新趨勢,出校門後定能受益無窮。他也透露,學校目前正在規劃與《天下雜誌》的一系列合作,讓同學有機會在不久後的將來能夠使用「天下創新學院」的數位學習平臺進行學習。

接著,師長們針對近期學校動態對同學們進行了說明,王淑芳主秘表示,為加強學生們未來在職場的創造實力,東吳在兩校區皆新增了創新基地,其中,城中校區的基地位於遊藝廣場2樓,作為一個迷你版「孵化器」,未來將以「工作坊」形式開設創業、創新課程。

在餐敘上,同學們也紛紛針對校園生活、學習各方面提出了建議,這些寶貴的建議都將作為學校未來在校務推動上,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透過這樣的良好互動,解決問題,齊力共創美好校園環境,期望東吳能往更美好的未來邁進。

【文/法律五吳越、中文四廖宜脩、日文三謝佩珊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