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力量無限大 「服務學習的真相」講座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0~2017/10/2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于暐報導】

本校群美中心服務學習營於10月20日邀請到「也思服務學習協會」的郭瑤萍秘書長為同學進行服務學習宣導教育「服務學習需要延續性,每個地方都需要深耕跟經營,而不是來這裡玩小孩。」郭老師的一句話點開主題直搗核心。

講座內容分為四大部分,分別為教育目的、服務學習、反思與服務學習勞動服務之比較。郭老師在演講中鼓勵同學以回答問題的方式,集卡換鐵吸管禮物,現場十分熱鬧,講師與同學互動性高且毫無距離感。

郭老師表示,教育目的,就是「往前走」,保持對新知識質疑,得以傳承。她強調,我們不該只是複製,更分享帶領國小學生在北中南部各大車站進行「誰會好好撿起地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快閃活動的例子。她亦提及,服務學習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需要意願與持續,同時,播放台中大同國小四年級同學宣導提倡好好照顧使用廁所影片,讓大家明白服務學習的特質。

最後,郭老師更詳細介紹反思是什麼、反思的內容和反思方式,以圖表和小組討論的方式讓同學明白服務學習與勞動服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該被混為一談。

本校擁有多元社團,其中服務性社團佔據一大比例,而服務學習營定期舉辦相關講座,鼓勵同學在服務學習同時也能不斷獲取新知讓自我成長、讓力量更大石茁壯。

【文圖/中文四劉于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