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8 青春一路發」 118周年校慶 展現「熱誠、堅毅、創意」精神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7~2018/3/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王俐文、歐陽葳、楊列其採訪報導】

鑼鼓震天響,舞龍舞獅扭腰擺頭為慶祝東吳大學建校118周年校慶暨運動會,增添喜氣迎來好運,(今)3月17日(星期六)「東吳118 青春一路發」校慶暨運動會在外雙溪校區盛大舉辦,除了有各學系和行政單位共同參與的創意繞場外,更有精采的運動比賽、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園遊會和海內外校友回娘家等活動,全校師生攜手歡慶,展現「熱誠、堅毅、創意」的東吳精神。

操場聚集海內外各地校友、校內各單位及師生參與開幕式,各個無不卯足全力挑戰高額獎金的創意繞場活動,趣味滿點。教務處的「”招”氣蓬勃 教學卓越」、學務處的「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和總務處的「尚青新勢力 總務最給力」搭配玩偶、道具都讓人印象深刻,獲得創意獎項;其他單位和學系不論是整齊劃一的演出、發揮巧思展現專業、手製各式看板及舞蹈表演均為東吳大學獻上青春洋溢的祝福。

潘維大校長也特別感謝各地校友及師生同仁熱情參與,一同祝福東吳118歲生日快樂!王紹堉董事長則提到,在校同學為百年來最幸福的一代,不必經歷慘烈戰亂,或被拒在大學門外求學無門,期勉大家學得一技之長,為未來奠定良好基礎;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感念在臺校友努力復校,希望同學將來在成為社會中堅份子後,定不忘回饋母校,一起加入校友會,成為東吳最強的後盾。

在校牧室悠揚的獻詩歌聲,緊接著進行的是熱血沸騰的體育競賽項目,不僅有「學生3000公尺跑」,還有發揮團隊合作默契的全能挑戰賽。此外,在體育館內舉辦的籃球排球全明星賽也是創新活動,由經過半年選拔當中脫穎而出的外雙溪、城中兩校區籃球和排球好手展開對戰。體育室更邀請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籃球國手黃鈴娟、楊晴、鄭伊秀、林育庭、羅蘋、陳薇安、韓雅恩及徐玉蓮蒞臨,除參賽同樂並大跳「抖肩舞」,帶領現場觀眾大聲喊出「東吳118周年校慶生日快樂!」。

此外,隨著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特舉行APP行動管家體驗活動,推廣「COFIT」與「台北體重管理」這兩款APP,以建立個人化健康數據資料庫。兩款APP不僅免費提供下載,還可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等數據,追蹤食物熱量控制飲食,以科技方式為健康把關。

學生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有別以往,首次將活動場地從宿舍公共區增加至敬熙路人文步道。主題「之間(Between)」發想自大學宿舍生活,藉由互動式展覽、微型市集與活動獨立刊物,使來賓穿梭於三棟宿舍間探索宿舍時光,參加完三棟宿舍活動的來賓,還能免費獲得限量DIY絹印肩背袋。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舉辦「校友回娘家暨30、40、50班級團圓會」、「校友感恩團圓餐會」及榮敬儀式,感謝捐款人、廣大校友、師長和貴賓們對東吳的支持愛護與無私貢獻。而英文系75級林道銘、林志誠及劉麗芬等3位同班校友,特舉辦「情藝東吳校友書畫聯展」,共同展出詩詞、畫作等展品30幅慶賀母校生日;「校友感恩團圓餐會」,首度在校園內以人親土親的團圓辦桌方式,廣邀校友貴賓們於視野開闊可遠眺山嵐、近觀校園全景的第二教學研究大樓六樓空中花園,欣賞校內師生與校友團體熱情演出,氣氛熱鬧溫馨,會中,潘維大校長、董事會王紹堉董事長及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攜手切下生日蛋糕,齊聲祝福東吳大學118歲生日快樂!

【文/英文三王俐文、歐陽葳、政治二楊列其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