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8校慶 邁向健康自主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8/3/22~2018/3/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社工二蘇品潔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人健康意識逐漸抬頭,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今年配合現代人講求方便精確的特性,推出以APP方便記錄每個人的健康數據,有別於往年抽血檢查的模式,讓民眾平常就能檢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健諮中心此次推廣的是「COFIT」與「台北體重管理」這兩款APP,不僅免費提供下載,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等數據,追蹤食物熱量控制飲食。校慶現場志工細心教導民眾下載使用APP,也提供測量身高、體重、血壓、體脂、腰圍等服務,讓民眾輸入數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健諮中心黃名瑋老師表示,透過測量身體數值的方式,可以使民眾得到適合自己每天的飲食熱量、運動量,也能避免現代人最常見的疾病,像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心臟等。

健諮中心也提到,今學期有許多一年一次的系列活動,例如科技體控班、健康管理養成班、燃燒脂肪運動班、自主管理站等活動。平日也有提供測量體指血壓的服務,建議師生每周至少3次運動、每餐至少2份蔬菜、每晚都要1夜好眠,鼓勵大家多多運動,讓師生皆能自主管理健康。

現場也有GOOD FOOD熱量計算機的看版,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性別、年齡、職業,找到每日食物熱量份量。更特別的是,看版上也有提供熱量的換算、以及三餐熱量分配的比例建議。現場也提供問卷回饋抽獎的活動,不僅讓健康檢查的活動增加趣味,也提升活動品質。

趙維良及董保城副校長亦特別蒞臨現場參與活動,炒熱現場氣氛,更鼓勵大家使用聰明簡便的方法,透過認識數據的意義到追蹤數據變化,可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態和生活型態,有效並長期的自主管理並提高生活品質,邁向健康自主的人生。

【文圖/社工二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