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補選完成 2號參選組合─會長顏齊儀、副會長(城)魏貫宇(溪)李勇諭當選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19~2016/10/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劉韋廷報導】

本校第六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補選於本(10)月19至21日於兩校區舉行投票活動,投票結果為二號參選組合(會長顏齊儀、城中副會長魏貫宇、外雙溪副會長李勇諭)以1,225票當選第六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學生投票率為11.25%。

本校學生自治組織於今年邁入第六十個年頭,也是全台大專校院中指標性的學生自治組織。然而在今年五月舉行的學生自治三合一選舉中選出了各系學會會長及學生議員,學生會長人選卻因有效投票率未達全校人數百分之十的門檻,而未能選出正副會長人選,根據「代理學生會組成辦法」(收錄於東吳大學學生自治法規錄),未選出正副會長人選須於新學期五十天內舉行補選,因此本校「105特任選舉事務委員會」於本(10)月舉行補選活動。

根據本校選委會的資料,可以發現近三年本校同學參與學生自治選舉活動的同學逐年降低,從前年的14.10%降至今年五月的10.51%,針對這樣的現象,群育中心宋亞杰老師認為近年來社群平台的興起,可能讓同學忽略了透過學生自治組織發聲的管道,而自行透過網路匿名的方式抒發情緒。有鑑於逐年下降的投票率,特任選舉事務委會今年不同於以往採用投票專用紙箱,特別與士林區公所租借專業票匭及簾幕,希望提升選舉的專業性與公正性並使同學更加重視學生自治選舉。

這次的補選,有兩組候選人參選角逐,分別對總務、教務、學權、學生福利等等提出願景,在兩場的政見發表會中也有不少同學針對候選人的政見提出意見及疑問,然而特任選委會雖提供粉絲專頁直播,但參與政見發表會的狀況仍不盡理想。

選舉最終結果,以二號參選組合拿下1,225票順利當選第六十屆學生會正副會長,而投票率為11.25%、有效得票率為11.04%,也順利達成當選門檻所規定的百分之十。在這次的選舉中,有不少師長、同學協助宣傳及參與,也要感謝所有辛苦的選務人員及候選人,第六十屆學生會補選活動順利落幕。

選舉結果公告: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yndC5VzJHaQejI2MHB3LW9WNDg/view
相關影音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SCUCampusReporter/videos/1389520947724693/
【文/財精三劉韋廷 圖/群育中心、校園記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