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第一地閱嶄新風貌 增加多元討論區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4~2016/1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徐韻涵、劉韋廷、邱琬捷、廖宜脩報導】

東吳大學城區分館第一閱覽室(簡稱一大地閱),原本有諸多問題,如:交談氣音、校外人士出入和通風不良所造成的臭味等,在學生議員極力爭取下,學校規劃進行整修。歷經兩個多月的整修時間及驗收後,一大地閱在11月24日正式開放。

整修後的地閱分成三個區域,分別是寧靜閱讀區、一般閱讀區和多元討論區。寧靜閱讀區和一般及多元討論區最大的不同,在於不可使用計算機和筆電,希望提供同學一個完全安靜的讀書環境。而多元討論區則是一個位置配裝一個插頭,除提供網路外,也可低聲交談。同學最關心的氣音問題及安全問題,透過牆面使用隔音建材降低區域間的干擾及門前設置感應機等方式進行改善,故進出都要感應學生證。

此外,在整修前因廁所通風不良產生的異味問題,本次修繕將全數廁所拆除,改置為茶水間及影印室,如廁問題則可至一樓使用。為改善空氣品質,學校還特別增設CO2探測器,在多處加裝空氣清淨機,種種設計都希望同學感受其便利性。

讀者服務組李明俠編纂表示,這次地閱修繕,從初期評估、舉辦公聽會及辦理招標事宜等,相關單位用盡心思,就是希望提供同學們更優質的閱讀環境,希望同學們能遵守規則妥善利用學校資源。

●影音新聞https://www.facebook.com/SCUCampusReporter/videos/1423188134357974/

【文/國貿二徐韻涵 圖/財精三劉韋廷、英文延邱琬捷、中文三廖宜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