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繩連心 以身成真 東吳首位視障生成功達標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4~2016/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琬捷、張皓筑報導】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自1999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6屆,今年的賽事中最特別的是與會選手中,首度有東吳大學視障學生參加30分鐘體驗賽。中文系四年級沈柏鴻同學,雖然雙眼天生失明,但對跑步的熱情與堅持絲毫不減,今年更是不畏艱難,向體育室爭取參加東吳超馬的機會。

「第一次跑超馬覺得非常熱血沸騰,因為能跟這麼多世界好手一起跑,真的非常的榮幸,我以後還想繼續參加東吳超馬!」在跑完30分鐘體驗賽後,柏鴻仍難掩激動的與校園記者描述自己的想法與體會。在提到實際比賽與練習時最大的差異,柏鴻表示:「剛開始在起跑的時候,因為跑道上跑者很多,所以不能跑得快,速度有時候會忽快忽慢,容易受別人影響,這是在練習時沒有的問題。」

而本次擔任沈柏鴻領跑員的是歷史系三年級的姚君翰同學,其領跑經驗相當豐富,目前除擔任NIKE RUN CLUB的專業配速員,並曾參與過許多國內外大型馬拉松賽事,更曾為奧運跨欄金牌得主劉翔配速。姚同學表示,雖然領跑經驗豐富,但這是首次為視障生領跑,非常緊張,所幸與柏鴻經過賽前的練習,已培養良好的默契,對於能夠與柏鴻共同握著一條繩子,幫助他一起達成目標,內心非常的感動,亦受益良多。

柏鴻的目標原本設定為30分鐘跑5公里,最後卻跑出了5.2公里的好成績,其不畏艱難,挑戰自我的精神,感動了許多人,更讓東吳超馬「堅持完成」的精神持續傳承下去。

【文圖/校園記者英文延邱琬捷、中文二張皓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