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東吳超馬 台灣選手大躍進 再創新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4~2016/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姿仰、劉于暐、王東謦報導】

2016東吳24小時國際超級馬拉松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國的42位選手參與盛會,其中有24位為台灣選手。今年賽事成績,男子組前10名中有7位是台灣選手,女子組前10名中也有4位是台灣選手,相較往年,整體成績有了明顯的提升,值得喝采。

今年以黑馬之姿大躍進的康庭瑞,以231.149公里(568圈)的佳績大大突破去年214.600公里(528圈)的紀錄,更一舉奪下男子組季軍的殊榮。黃筱純今年則以202.448公里(498圈)獲得女子組第三名,僅次於資深的中國選手單盈和美國選手凱特琳˙娜姬(Katalin Nagy),成績相當卓越。而本次年紀最長,被暱稱「阿伯」的黃崑鵬,已參與東吳超馬多年的他,今年仍然不負眾望,漂亮完賽。

賽後記者會中,康庭瑞表示,去年因為準備時間不夠充足,以致無法完全發揮實力,因此,這次為了參加東吳超馬排除萬難,專心準備。黃筱純去年因腸胃不適,出現嘔吐的現象,但仍然獲得女子組第五名,而今年,即使身體仍有一些狀況,但她表示,因受到志工同學們的熱情鼓勵,使她可以堅持完成比賽,獲得比去年更加優異的成績,成為今年女子組第三名。

本次東吳超馬賽事成績,台灣選手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也因為有台灣選手的踴躍參與,使得此次的賽事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期待選手們明年奮力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文/德文二陳姿仰、中文三劉于暐 圖/中文三劉于暐、法律三王東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