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方案」成果展圓滿順利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20~2016/12/20

【群育中心訊】

本學期「UB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方案」成果發表會於105年12月20日晚上於G101舉行。此方案是希望藉由推展社區服務,讓同學走進社區,協助社區發展與學習,共創學校與社區榮景。而此方案推行迄今半年,由UB所有方案負責人帶領下,共同分享這學期在各方案中服務的成果。

生命故事書方案:以世界咖啡館的形式進行輪轉,每組同學有5分鐘的時間,利用簡報、照片向大家介紹自己採訪的長輩故事,在結束時也致贈一張長輩專屬的明信片,好讓這樣的故事能生生不息的帶給大家一些感動。
生態計畫:一開始用影片表達自己在這本學期中的紀錄,最後向大家展示手作工坊的成果—乾洗手、洗碗精及防蚊液,也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將這些產品推廣給台下的同學們。
送餐計畫:同學們利用影片的方式呈現送餐過程遇到的困難,分享了一些關於獨居老人的看法和這一學期在送餐的心路歷程,也呼籲大家要關心,重視老人們的議題。
社區公益展演方案:以活動花絮的形式回味展演當天的趣事,再由同學們分享在跑活動時的心得,也感謝東吳的學生社團們的支持,才得以讓這次的活動完美結束。
課輔計畫:以簡報介紹該方案,再由服務員們分享在課輔過程的趣事,以及告訴大家,其實學童課輔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需要更多的愛心及耐心才能帶領。
本次分享會除了有群育中心的師長們參與外,也特別邀請了本次協助送餐及生命故事書方案的華山基金會士林區站長陳曉婷站長一同參與,陳站長表示看到學生的分享覺得十分感動,也期許學生們在這樣的學習方案獲得不同於課堂內的收穫。

UB:United Board for Christian Higher Education in Asia

【文/程唯俊組員 圖/林杰蓉、許佩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