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全紀錄】前進東吳大學 中天電視台「夢想大學堂」帶你去翱翔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0~2017/3/20

【秘書室訊】
為讓海峽兩岸的莘莘學子能夠更直觀的瞭解兩岸三地的頂尖大學現況,中天電視製播的『夢想大學堂』節目,以真人實境秀的闖關方式做為節目主軸,由曾國城、蕭敬騰、黃子佼、夏于喬和張克帆等主持人前進兩岸13所大學校園走透透一窺美麗校園,藉由和學生生動活潑的互動,激盪出歡樂火花。

「夢想大學堂-東吳大學站」於2月26日播出,由知名主持人曾國城和本校前學生會會長陳欣同學共同主持,參觀校內許多特色景點,體驗精彩校園生活,像是與日文系吳美嬅老師及日本茶道社學習茶道文化、品嚐東吳特有校車咖啡、和音樂系黃維明老師指導的管弦樂團沈浸美妙音符,還有與體育室Kop老師一同進行有氧雕塑、東方介德老師帶領的籃球校隊一同PK等,曾國城還在物理系陳秋民老師的物理課上大開眼界,直呼這堂課要買保險才能上!節目精彩絕倫,快來看看吧!

1.登高只為“葬紙”,竟然要讓紙化蝶成仙,你有聽說過嗎?
2.感念早期,上下課的鐘聲,竟然來自一段鐵軌?
3.東桂學爐竟然是是用來住的?為何會住在爐子裡呢?
4.當地震突來襲?燒菜的瓦斯爐要如何處理?
5.老舊校車已經報廢,竟然還在用?到底是誰這麼大膽?
6.大學校園圖書館裡竟然還有漫畫區?漫畫迷們是否要轉校?
7.交響樂團不表演,竟然還比手劃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
8.日本茶道禮儀有哪些?鞠躬泡茶文化多
9.只要你站上去,脂肪有多少?肌肉有多少?全部都暴露
10.一支年年進八強的籃球隊,訓練動作都超級特別,猜猜怎麼練?

特別感謝:東吳大學全體師生

協助單位:秘書室、教務處、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圖書館、體育室、音樂系、日文系、物理系

協助拍攝人員:音樂系/黃維明副教授、音樂系管弦樂團,日文系/吳美嬅老師,物理系/陳秋民副教授,體育室/東方介德主任、林聖淵老師,校車咖啡/國貿系校友楊靖弘先生,學生社團/日本茶道社、籃球校隊、招生服務團,校園主持人/陳欣、鄭訓典,學生助理/李若瑄、吳彥輝、花翊琳、葉文萃、張毓哲、王儀瑄、毛怡雯、彭冠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