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超馬第一屆COSPLAY大賽 熱力四射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2~2017/12/2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品潔、陳治廷、謝翰哲報導】

2017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2日熱情開跑,不同於以往,今年由群美中心與漫畫學社聯合首創「第一屆COSPLAY大賽」,吸引各地的COSPLAY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本比賽結合超馬精神標語「I COMPLETE,NEVER GIVE UP(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參賽者的表演不僅傳達出超馬精神,也替今年超馬賽事增添不少活力。

現場除了眾多參賽者,潘維大校長也特別打扮成《島耕作》系列漫畫主人翁島耕作,透過主角從基層員工一路努力不懈當上會長的故事,勉勵大家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校長表示,希望以舞蹈方式將動漫文化融合於本屆超馬精神,同時期望東吳未來能夠成為COSPLAY的聖地,邀請到國外同好們一起切磋交流。

漫畫學社社長李律昇期望藉由本次比賽,讓動漫文化在國際性的舞台上有一番發表,也讓大家能盡興於其中。此外,群美中心今年也準備多款面具,讓大家在觀賽之餘也能DIY體驗角色扮演的樂趣。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表示,本次比賽突破東吳過去傳統的形象,替校園增添了許多青春、美麗的氣息,希望未來能夠擴大規模COSPLAY大賽,增加參賽的組別數或結合攝影比賽,讓本校校園活動更加豐富多元。

本屆COSPLAY大賽共有25組參賽者,他們除了精心打造扮演的角色,更是勁歌熱舞大展自信,最後由「ICANDY J&J」隊伍奪得冠軍寶座、第二名為「S.P.M傲蒂莉」、第三名為「拍子」,兩名優選獎分別為「THRISTY THIRTY」和「小瑜」,參賽者們散發出對於夢想永不放棄的堅持,成功傳達各個動漫角色的理念與精神,都讓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文/社工二蘇品潔、中文延陳治廷、中碩一謝翰哲 圖/會計二洪嘉陽、政治二孫筱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