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心之嚮往 企管系校友林純惠的藝界人生

活動起訖時間:2018/5/3~2018/5/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趙翊君報導】

看劇常是同學紓壓的一種選擇,此次本校音樂劇表演社和群育暨美育中心合作,邀請企管系校友林純惠於107年5月3日外雙溪校區,和同學分享劇場人生的甘苦談。

即將邁入結婚禮堂的林純惠老師,舉手投足之間都洋溢著幸福的氛圍,然而她提及自己也曾對未來感到迷惘。剛畢業時任職於德育中心倡導學生品德教育,雖然過著簡單規律的生活,但她自問:「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為了找尋心之嚮往,她決意走訪日本,回台後多方嘗試,尋尋覓覓中發現了自己對演戲的興趣,認識到有別於一般劇團的金枝演社。此劇團將西方劇場融合本土在地文化,讓沒有機會接觸到藝術的人,能透過他們的表演,感受藝術傳播、幸福傳承之美。

金枝演社為了探索身體和聲音更多的可能性,演員們平常都會練太極跟武術。「所有的變化都是從『痛苦』開始」,林純惠老師談到每一次辛苦的練習過程,深深地感受到身體的質量和條件正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好像漸漸能駕馭更多角色。觀眾享受表演的神情,就會她成為繼續前進的動力。以漳泉械鬥為主題的影片—《整人王》,透過語言的差異讓劇情變得更有趣吸睛,也引得全場哄堂大笑。另外,林純惠老師也向同學們分享排戲的甘苦談,儘管天空飄著濛濛細雨、場地設在夜市正中央、長者們投以不解的眼光問道:「你們不是唱歌仔戲的?那要來幹嘛?」劇團夥伴們仍能化危機為轉機,像施展魔力一般,讓長者們在欣賞完表演後變成劇團的粉絲。

問答時間在座同學們十分踴躍,當中一位音樂劇表演社的同學問道:「角色和自己本身個性有很大的落差時要怎麼去克服?」林純惠老師細膩地指引她可以先從角色的語速、肢體去模仿,讓觀眾們看到演員的流動。最後,林純惠老師期許同學們能透過表演,帶給更多觀眾對生命不一樣的感受。

【文圖/國貿一趙翊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