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 山東大學管理學院王軍教授座談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8/6/25~2018/6/25

【企管系訊】

企管系「全球管理專題」課程,邀請海外學者以專題講授企管領域相關議題。106學年度第2學期邀請的第一位客座教授,是山東大學管理學院王軍教授。本系藉由邀請客座授課並以座談方式增進雙方之學術教學之交流。

首先由劉美纓主任介紹王軍教授的學術背景,王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管理、企業戰略與創新、互聯網經濟與創業等領域。座談會的議題為互聯網與組織變革,主要是分享王教授對近年大陸社會互聯網經濟高度發展等現象的觀察研究。

一開始先談到大陸經濟水平高度成長下,企業發展也愈來愈好,資本充足等條件讓企業在技術設備、生產管理等面向的成長已不可同日而語,現在關注的核心在於人的管理上,有哪些可以努力的空間。王教授分享大陸幾個企業,如黃山捲菸,以其企業生產管理上的高效水平為重;而青島的企業酷特智能(紅領西服),以研發之源點論數據工程SDE(Source Data Engineering)作為企業結合互聯網進行產業升級的範例介紹。王教授提到互聯網本質即是改變信息傳播方式與速度,並藉此改變了資源的配置方式與效率,期許未來互聯網可帶來的管理變革。

在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會中,教師間交流互動熱絡,並由劉美纓主任代表系上師生致贈紀念品,期許能藉由此次來台講學,為未來兩校的合作及交流奠下更深厚的基礎。

【文圖/企管系】

Back to Top